close



 

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

 

倒不是因為它構圖有多好

 

也不是因為天空的色彩有多美

 

一直記得那天

 

我們散步在六堆文化園區的快樂…

 






 

拍照,是我們共同的興趣

 

不同的是,我隨興,你『專精』

 

對於感興趣的事,你總是不斷的鑽研,精益求精

 

我呢,貪圖玩樂,只愛享受那份當下的快樂

 

『快門』對我而言,不過就是啟動生活樂趣的一個小小按鈕

 






 

喜歡跟著你到處去走走

 

在假日的時候

 

兩個人就算沒有目的地的閒晃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享受

 






 

喜歡看著你一個人背著兩個大包包

 

身上叮咚叮咚的掛滿我所需要的一切裝備

 

帽子、雨傘、包包和外套

 

只要會妨礙我活動的東西,你全掛在身上

 

說,要永遠當我的衣帽架,為我分擔所有的一切

 

說,要當我的聖誕樹,只要我一直這麼快樂

 






 

那天的天空有玫瑰的顏色

 

襯著無憂的藍,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呢~

 






 

我按下第一個快門

 

大聲的喊你:

 

『你快來看,從這個角度拍,很美哦,好像畫出來的一樣…』

 






 

你快步的跑向我…

 

對於我的呼喊,不論何時,你總是給予立即性的回應

 

儘管有時要求會有些不合理,但,你還是會應允我的任性

 

你的好脾氣,總讓我忍不住想抱緊你~

 






 

你常說我的腳步像風

 

跑得好快,你在後面追,就像在趕集

 

不過,你喜歡我敏捷的思緒、反應和充沛的活力…

 






 

天色越來越暗,我的腳步也開始放慢

 

這個時候的我們也開始合二為一

 

我取景構圖,你調整相機所有的細節

 

我們一起讀秒,一起等照片顯影

 






 

這個時間,也是你講課的時間

 

你嘰哩呱啦的講,我卻只專注在你臉部的表情

 

那神態,是那麼的優雅、那麼的有自信…

 






 

看我看你看得出神,你就知道我又不專心了

 

捏我鼻子、打我屁屁,說是處罰

 






 

一輪明月將皎潔的光芒灑在人間

 

我喜歡這樣幽靜的氣氛

 

也喜歡聽你清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晚風習習,幸福盈盈

 






 

『搖黑卡』

 

在認識你以前,我一直以為那是鏡頭的一種

 

直到有一次,看著你拿出一張小卡片

 

在按下快門後,在鏡頭前面上下晃動

 

我才知道,原來『這』就叫做『搖黑卡』!

 






 

記得那時候,你搖黑卡的這個動作,讓我笑翻了!

 

這不禁又讓我回憶起,第一次看你拍夜景為景物打光的情景

 

我看著你取景,看著你設定相機

 

看著一切就緒,看你按下快門

 

以為就等照片顯示出來就大功告成了

 

沒想到,你卻在此時拿出手電筒左右上下的掃射

 

此舉,看傻了我

 

我忍不住,又是一陣狂笑,笑到肚子痛,笑到眼淚飆

 

後來想想

 

還好,我的笑聲、我的不禮貌,沒把你嚇跑

 










 

營造情境,也是我們拍照時愛玩的遊戲之一

 

你的耐心在這個時候也展現無遺

 

不斷的溝通到達成共識,這也是我們在生活中相處的模式

 

從傾聽、理解到認同

 

一張照片的完成,捕捉到的不只是一個瞬間和情境而已

 

這之中,還有許多相處時必須的模式

 






 

謝謝你,總是包容;謝謝你,總是傾聽

 

謝謝你,無論何時何地,我看過的風景你總是細細端倪

 

謝謝你,願意用我的眼光看世界,願意用我的心情看風景…

 






圖/文:樂泊黛

 

夜景拍攝指導:嘎樂德善

 

2012攝於 - 屏東‧內埔。六堆文化園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