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 樂 開始真正接觸『單眼』


也開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世界












睜一隻眼看世界,用心分享我所感受到的一切


快樂透過指尖傳遞,喜悅穿越心靈感應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世界


這也讓愛拍照的我,更瘋了












人間四月天,在南部卻早已熱得像夏天


走才沒多遠,便已汗流浹背












陽光燦爛的午後


我們散步在左營孔廟古色古香的靜謐中


純粹的中國風,充滿了氣勢












不論是精細的雕刻、繁複的花樣


還是朱紅鮮豔呈現的華麗


每一個細節都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端詳












全台共有19座孔廟


其中以左營新孔廟的面積為最大












新建的孔廟於1976峻工


占地1800餘平方公尺


參照未制山東曲阜孔廟的配置


建築巍峨堂皇,造型優雅








櫺星門


是進入孔廟的第一道大門




有三種說法


一為天鎮星,取得士之意


二為靈星,為後稷祠


三為古恣祭天先要祭祀靈星之意












第二道門是大成門


大成門為三川式的三門


門扇有門釘,多為九的倍數,以表示對孔子的尊崇


門扇上沒有門神,這是因為孔子不主張怪力亂神












大成殿


是最主要的祭祀空間,主祀孔子的神位


也是孔廟建築群的中心


 


殿前為崇基的露台


供祭孔釋奠舉行八佾舞之用












紅色的門窗、白色的石欄


整個建築體皆由紅瓦、朱牆及白石欄杆組成


簡單、傳統,雖然沒有悠悠百年歷史


卻不失崇高、莊嚴、肅穆












『崇聖祠』


原稱『啟聖祠』


主祭孔子的父親


因追封孔子五代祖先為王爵並予入祀才更名












『萬仞宮牆』


又稱『九仞宮牆』


為一堵高大的照壁




其典故來自於『倫語子張篇』子貢所言:


『子之牆數仞,不得其門而入


不見宗廟之美,百官之富,得其門者寡矣』












孔廟的美也許只能懂得建築的人才能細察


懂得的人看門道,不懂的人看熱鬧








樂 雖然是個門外漢,卻也樂在分享中學習












睜一隻眼看世界


閉一隻眼剪輯精采的視線


快樂變成一條延長線


在你的眼中映照著我的幸福
















祈福榜


上頭掛滿了人們大大小小的心願








祈求學業、事業,還有健康、家運…


原來,孔夫子管的不只學問!








太陽 也寫了一張並要我掛上


說是齊心協力


心想事定成












孔廟綠意盎然,幽靜雅致


綠鬱滿林,成了人們遊憩的好去處












人間四月天,綠意蔥蔥


睜一隻眼看世界,視角多元、多彩又繽紛


我和我的600D快樂在每一天












珍惜心中幸福的每一幕,分享生活中歡笑的點點滴滴


盼所有快樂都能透過我的指尖傳送給您我的朋友








左營孔廟位在蓮池附近


要是到了這兒,也別忘了到春秋閣、龍虎雙塔走走哦


孔廟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400







左營旅記。相關文章分享



好吃又便宜的滷肉飯 ~《高雄‧左營區》


愛河之心。心心相印‧夜攝篇‧ ~《高雄‧左營區》


愛河之心。光聽名字就很美 ~《高雄‧左營區》


就愛。拈花惹草。‧《高雄‧左營區。凹仔底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