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落泉千仞直,雷奔入江不暫息。



今古長如白練飛,一條界破青山色。






廬山瀑布‧徐凝













沿著鐵軌旁的步道走,來到了十分瀑布風景區



這裡是平溪、石碇一日遊的終點站,也是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













今天,是 樂 第一次用單眼相機拍瀑布



為了能跟上 太陽 的節奏,在嶺腳瀑布的暖身我可是卯足了勁



雖然不盡完美,還算是差強人意啦



 



山風徐徐吹來,帶著些許秋意



空氣裡瀰漫著芬多精的香氣,心情愉悅而奔放,如涓絲白瀑湍流不息













十分瀑布寬度有四十公尺,高低落差為1520公尺



是一座岩層與溪水流向相反的逆斜層瀑布,也是台灣最大型的簾幕瀑布



因形似尼加拉瀑布而有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稱













奔傾漱石亦噴苔,此是便隨元化來。長片掛巖輕似練,遠聲離洞咽於雷。



氣含松桂千枝潤,勢畫雲霞一道開。直是銀河分派落,兼聞碎滴濺天台。



 



石門瀑布‧方干













瀑布是我國山水中最富詩意的景觀



隨著四季變化,姿色各異



有的直瀉而下,氣勢磅礡,有的水花飛濺如漫卷珠簾



 



我聽說,十分瀑布又有彩虹淵的稱號



充足的水氣加上的陽光的照射,在瀑布上方常會有彩虹出現



所以,我一路追逐著陽光…



雖然,沒有看到跨越瀑布的綺麗虹橋



不過,美麗的虹光卻早在心頭蕩漾著虹彩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挂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望廬山瀑布水‧李白













以前看人家拍瀑布,總羨慕能拍出那涓涓的白絲夢幻如牛奶



如今,我拍的瀑布也有了夢幻的牛奶絲



這分雀躍的心情是成就感嗎?



我沉浸在其中,樂不可支













十分瀑布風景區,整個被綠意覆蓋



枝繁葉茂,空氣濕潤



在盡情拍攝十分瀑布時,時刻都能感受涼爽沁心的感覺





瀑布磅礡的氣勢加上水流秀麗的美感


十分瀑布的美撼動了不少遊人的心, 樂 也在其中



我也相信,你悸動的心情也曾激盪在這裡









石碇‧平溪一日遊。相關文章分享



一個天燈,一個願望,許一個願望讓天燈載著你的夢想飛翔吧 ~《新北市平溪區》



第一次用單眼拍瀑布,感覺很新鮮,內心小鹿亂撞,噗咚!噗咚!~《新北市平溪區。嶺腳瀑布》



走在鐵軌上,遊人個個笑顏如花;我在觀景窗裡沉浸,幸福如一道和暖陽光穿過心裡~《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老街》



繁華落盡見真淳…《新北市石碇區。石碇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