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最大的天然淡水湖『龍鑾潭』


剛好位在候鳥遷徙路線上重要的停棲點


再加上多樣性的生態環境


龍鑾潭已成為台灣留鳥、候鳥最重要的棲息地


 


最近拍鳥拍鳥很凶,那還想什麼呢


自然是到『龍鑾潭自然中心』賞鳥去嘍












出門時,還豔陽高照,誰想得到越往南邊走天氣越不好!


冬日的小旅行,沒有期待中的藍天白雲


不過,好心情依舊是一路相隨












恆春半島是亞洲最重要的猛禽遷移地點之一


溫暖的冬季氣候,讓南返的候鳥都紛紛選擇從這裡經過順便歇歇腿兒








《山枇杷》








龍鑾潭生態園區的規劃是著重於賞鳥設施,與自然環境連成一線


園區裡,不但棲息鳥類繁多,還種有許多沒見過的樹種


稀有植物、誘鳥植物、草原灌叢植物…


依其用途不同還區分成好幾個觀察區




很可惜,雨不停,雖然只是毛毛雨,不過相機經不起淋,只能概略賞之








山枇杷


常綠中喬木,是鳥兒最愛的果樹


白色的花朵開的正盛,步道兩旁種一路


不知是 樂 太緊張?還是相機真的太怕雨?


連兩個快門都沒拍好








本來還打算在這裡記錄更多植物的


無奈天公不作美,我只能聽著鳥語戀花香嘍~








台灣首座以鳥類生態為主題的展示館就在龍鑾潭


通過了植物觀賞區,迎面而來的是一大片廣大的草坪


枯黃的草地,證明了南部也已經進入冬季








展示館


不但提供靜態的鳥類生態展示,還貼心的設置了賞鳥專區


讓賞鳥的遊客可以透過賞鳥儀器更進一步的觀察鳥類的動態








樂 必須說,這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還以為可以近距離的看見許多鳥兒,或許在樹上,或許在池塘,或許…


怎麼也沒想到會是在室內,而且還得要透過操作鳥兒才會近在眼前!








這是 樂 第一次這樣『看』鳥!


對於操作機器, 樂 一向笨拙


儘管園方已經貼心的將操作步驟貼在儀器旁,我還是啥都看不到


只好求救 太陽








我左看、右看,我上看、下看,原來每隻鳥兒都不簡單!


我想了又想,猜了又猜…


 


其實根本不用想也不用猜,鳥兒打哪兒來?有多少種類?


展示館的靜態展示區統統有答案!


 


只是有一點 樂 想不通,為什麼這樣『看』鳥,還是讓我頭昏眼花呀!








靜態展示區,區隔了ABC等三個展示區


以圖版、模型及標本展示說明


提供遊客瞭解龍鑾潭的自然生態概況、當地鳥類與環境的關係、


東亞地區候鳥遷徙的路徑、鳥類繫放的意義與過程等








在室內也可以拍照,只是得隔著玻璃窗


選擇往外走,看看有沒有機會


太陽 又笑我傻:


都得要用賞鳥儀器才能看到鳥,就算有攝點也不是妳的相機能攝得到的


唉!一語打醒夢中人,我還是拍拍這不會動的『招牌鳥』好了












『博杯』


再見博杯樹 樂 有說不出的歡喜


因為,從這一刻起我算是正式認識她了












蘭嶼山馬茶


別名:蘭嶼馬蹄花、革葉山馬茶


科別:夾竹桃科


屬別:山馬茶屬


原產地:菲律賓、蘭嶼


花期:春季至夏末


果期:冬季至春季


用途:入藥、觀賞












第一次遇見她在小琉球


覺得這果子長的很像〝博杯〞(杯筊)


於是就一直這麼叫她


你也覺得很像吧?








爆開的果夾,變成了愛心


兩個果夾,心連心








換個角度拍果肉,卻意外的拍到了『米老鼠』








冬日小旅行之龍鑾潭賞鳥記,雖然和相像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還是沒有缺憾,因為換個心情,收穫依舊令人心喜







冬日小旅行之相關文章分享





冬日小旅行之『小杜包子』讓你一口接一口,就是停不了 ~《屏東恆春》


冬日小旅行之『後壁湖漁港』散步記 ~《屏東恆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