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轉角,總有一抹微笑


春風少女心,隨著三月裡和暖的春風傾訴思念的心情












美麗的蒜香藤像一串紫色的藤鈴


風兒輕吹,燦爛、浪漫的旋律也隨之揚起












如果愛情是一首歌


那思念就是這首歌的主旋律













蒜香藤的花語是『相互思念』




『當我想著你時,你也正想著我』愛情最美的時分


你也與我同感嗎?












紫薇科的植物通常都具有色彩豔麗的視覺對比效果


如大花紫薇和小花紫薇


花會因為開花的時間不一樣而產生多種色彩












瞧,這一株蒜香藤同時就有三種顏色


從初綻的紫、授粉的粉紅,到完成授粉後的白


每一朵花都歷經過這成長的變奏曲












蒜香藤,紫的、也粉的很美


除了她的花色,你是否也發現了它的花形很像『黃鐘花』呢?












格友 yo yo 在給『陽光天使黃鐘花 』的回應中說


『喇叭樣的花兒都是歌頌派的行動花天使』


這話說得讓 樂 印象深刻,也深有同感












陽光穿過葉隙閃閃發亮


拍攝時快樂的心情也像星光閃閃












可愛的花苞像極了蠟筆


有大的、小的








一支支矗立在枝頭,一排一排的鋪陳、延展


很難形容的美,我被觸動的心弦在無語中也被力量充滿












多年生常綠蔓性藤緣灌木


蔓莖枝條長可達數公尺


莖表皮光滑,幼莖呈綠色,老莖則呈褐色













葉對生,三出複葉


小葉橢圓形,全緣,葉脈紋路清晰


 


葉與花搓揉後,都會散發出淡淡的蒜香味












蒜香藤的美不只會讓人想念,也會讓人流連


我在不同的時間駐足,不只一次的凝望、徘徊…


 


黃昏時候的蒜香藤,嬌媚指數也破表


愛不釋手,說的正是在這一刻瘋狂、忘我的 樂 












美麗的蒜香藤是風中的仙子


我雖不是〝解語花〞,卻也懂得她迎風招展的快樂


就像喜愛分享的我,總是想把最好、最美、最棒的跟大家分享












蒜香藤


別名:張氏紫薇、紫鈴藤


科別:紫薇科


屬別:蒜香藤屬


花期:春到秋季


果期:夏到秋季


原產地:印度、哥倫比亞、阿根廷


栽植:扦插、播種


用途:花架、綠籬或蔭棚美化


花語:相互思念












《花園記事簿》


人家家的花棚,紫花開得正豔


那時是詩意翩翩的秋天


 


我時常流連於此,因為這條路上有不少花兒可拍


窄窄的巷道裡,繁花盛開


就算只是騎著單車路過也能感受那份來自生活的輕鬆自在


 


想想『凡我走過的路,必有鮮花對我微笑』


這是多麼美的畫面呀








社造媽祖婆 江鳯英 說


當每一個人都願意在家門口種花供人觀賞,他的心就在改變


因為他不再只是為了自己


不再是自私的,那麼他的心胸也就會越來越開闊


 


當一個人願意付出、願意分享


樂 相信,生活也必然富足、快樂








謝謝您用心讀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