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賞花燈、猜燈謎、點爆竹、放煙火…


全台各地慶典活動多又多


天氣晴朗的愛河,天空有藍天白雲襯托


我沿著愛河走,也陶醉在愛河異國的風情中












愛河是高雄文明的起源,先民賴以為生的命脈


從『高雄川』到『愛河』


這條河的命名也跟發展中的高雄一起蛻變












從最初僅是一條淺溪可供渡船往來


到有人開設『愛河遊船所』供人划船遊愛河


從一條臭臭的大水溝變成情侶談情說愛的地方


愛河歷經了滄桑、飽嚐了污染,它走過了漫長的蛻變之路


它不只是高雄最具文化特色河流,如今也挑起觀光大使的重任












一直覺得繁榮的高雄有新加坡迷人的風情


尤其是漫遊愛河時


河岸的景觀總是讓我不知不覺的掉入異國的想像裡












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威尼斯貢多拉船』在『愛河』


黑色的船身有美麗的雕飾


最最引人注目的是自船上傳來的威尼斯情歌












◎《愛的便利貼》


貢多拉船的歷史可上溯至好幾個世紀前


是義大利威尼斯主要的交通載具


不管時間走過了幾世紀,這船依舊在城市裡穿梭航行












美麗的愛河,溫暖的涼風


我像一隻魚,快樂的悠游












海上煙火,2013元宵燈會只有高雄才有


一直想把絢爛的海火花攝進我的記憶裡


我總是在電視機前看著新聞畫面裡的煙火計時、按快門


沒有機會讓我測試結,元宵的今天還是很懊惱!












瞧,這佔位的隊伍,即使人不在位,攝影器具也像會說話


『這裡已經沒空位嘍』


這樣的景況也沿著白色護欄一路延伸


時間還早呢!等到煙火施放少說也要再等八小時!












我沒有留下來等待,我依舊只是沿著河岸走


累了,就坐下來吹吹風,熱鬧的市集也成了補充體力的中繼站












元宵的愛河是熱鬧的


即使是在沒有燈光點綴的白天色彩依舊繽紛












乘船遊愛河,讓自己變成觀光客


用不一樣的角度和心情遊賞


這個城市的美也在心裡彈奏出美麗的樂章












風和煦的吹著,快樂洋溢在每個人的臉龐


旅人的心,浪漫的懷想


我在這個城市旅行,也愛上思緒跳躍的自己












我導演著每一幕,在陽光照耀的任一個角落


默契,讓幸福在快樂的樂章裡輕盈起舞繽紛飛揚












愛河,不只引進了威尼斯的『貢多拉船』


小朋友最愛的天鵝船也活潑了愛河悠閒的風光


 


遊愛河的方式越來越多,旅行的心情也越來越豐富












愛河畔,有人散步、有人談心也有人餵魚…








哪一個是妳/你?


我在人海裡尋覓












九重葛燦爛的開在愛河畔


無時不刻地綻放迎賓的熱情












要是您以為愛河白天的美只有這樣


那 樂 要告訴你『遠遠的超乎想像』












木棉花開了,就開在愛河邊












看著紅紅的花兒盛放


快門聲也跟著鳥兒一同歡唱












灑滿金色陽光的愛河有霓虹光影閃爍


木棉樹的枝幹完美延展


這一個畫面也讓想像有了美麗的曲線








這一季的木棉真的很美吧?


而且還美得很不一樣呢












舊地重遊


是用一種重新體會的心境去不斷的發現這個城市的美




旅行,不一定是遠赴他鄉


就算是在住家的附近也能有完美的旅行心情哦







愛河‧元宵。相關文章分享


熱情如火‧木棉花


愛河元宵熱鬧繽紛, 樂 在愛河快意悠遊 ~《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