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語如珠、舌粲蓮花


一張櫻桃小嘴,到底能說出多少感動人心的話?












你,能言善道嗎?


 


無聲勝有聲,有時也是一種用心聆賞的境界












龍吐珠,很常見的一種爬藤植物


乳白色的苞片和豔紅色的花朵所形成的強烈對比


要路過的人不看她一眼都難!












樂 喜愛陽光,她也和我一樣


夏天是她最愛的季節


活潑的她最愛跟風兒說悄悄話












白色的苞片


你也和我一樣一度以為是花吧?













未開的花朵


鮮紅如珠


小小的、圓圓的


 


花開時


五片花瓣向外捲,覆住苞片


而細長的雄蕊長長的挺出花外狀如舌吐信


因而得名『龍吐珠』


亦有人稱『珍珠寶蓮』












如燈籠般的苞片


也像小鈴噹


即使於花落之後還是很美












葉心形,單葉、對生


也和花兒一樣密集的生成一片


有心形的綠葉幫襯,龍吐珠更明豔動人












葉基心形,先端銳尖


全緣,葉脈清晰,葉面隆起凹凸不平












乾枯之後,新的生命也將孕育


龍吐珠的果實全藏於花苞內








又名『白花蛇舌草』的龍吐珠也是中藥哦


整株皆可入藥,專治痢疾、尿道炎








龍吐珠


別名:珍珠寶蓮、一點紅、珍珠寶草、白花蛇舌草、臭牡丹藤


科別:馬鞭草科


屬別:海州常山屬


花期:夏到秋天(陽光充足近全年)


果期:秋季


原產地:熱帶非洲


栽植:播種、扦插


用途:花棚、庭園綠籬、入藥


花語:能言善道







《秘密花園記事簿》




一個人在人家家門口的棚架下


嗯~更正確的說應該是屋簷下的柱子~


這戶人家的屋簷不大,卻種滿了花


龍吐珠,紅萼龍吐珠,兩種花兒爬滿了兩根柱子


 


我繞著柱子轉圈圈,快門按了一下又一下


不知道是我的動作太大?


還是我的舉動對部落裡的人來太突兀


 


雖然,路過的人對我都投以好奇的眼光


但,總還是不忘給我一個友情的溫暖微笑


 


出門拍花,對 樂 來說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而拍花的過程所發生的任何一點小事


對 樂 來說都是一段美麗的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