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後的一個下午


我帶著相機散步在住家附近的田野


雨後的空氣有著淡淡的青草香


我喜歡這股清新的感覺


也喜歡這與自然獨處的時光












休耕的田地看似一片荒蕪


可竄出的綠意卻讓人莫名的開心












一閃一閃亮晶晶


每株小草都對我眨眼睛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我含情脈脈望著小草眨呀眨












小水珠呀小水珠


閃爍著日月的光華


透亮著我的微笑












靈光一閃


搬出了我的腳架












智慧型手機推出之後


不只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也引發了『低頭』風潮


 


為什麼突然聊到智慧型手機呢?


因為,我的腳架架上相機之後


就會自動變身為『低頭族』








每一次取鏡與對焦


都是一場安撫耐心的計算








懊惱吧?








坦白說


幾個快門之後,我就放棄了


 


雨後的陽光炙烈


真怕水珠不一會兒就全被太陽給没收








收起腳架 ……  我繼續練功












轉換測光模式


會說話的眼睛變成了鑽石




真想把它鑲在夢裡


以後,就不只做白日夢會笑了











天外飛來一隻蝶


伴我渡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至於那個愛偷拍我的傢伙,今天躲藏的很好


沒讓我查覺他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