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楓紅了,在盛夏的時候;

這一天的陽光耀眼,山風微涼,我在紅橙黃綠間擁抱了這個充滿秋意的盛夏。

2

 

3

太平山,泰雅族語為「眠腦」意指「茂密的森林」,

在日本人的眼中這裡是山林資源的寶地,日治時期與阿里山、八仙山還共稱為台灣三大林場呢。

4

「眠腦」也是我對太平山最初的想像,

豐富的山林面貌,令人神往心曠神怡的森林步道,還有那穿梭在森林的小火車…

5

 

6

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太平山,我必須說它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7

此行,沒有蟲鳴鳥叫的步道可走,因為都在封閉維護中,山林小火車也停駛了,而它休息的身影也略顯有些落寞…

不過,太平山卻沒有因此而讓人感到寂寥!

8

 

9

絡繹不絕是遊客對太平山無限美好回憶的迴響,

儘管步道封閉、小火車停駛,那美麗的記憶還是會不停的呼喚。

10  

 

11

「太平山紅葉步道」是一條讓人走過看過便會將記憶深刻的「石階步道」。

美麗的紫葉槭種滿石階兩旁,

在春、夏、秋三個季節在太平山上妝點也滿足旅人對秋詩翩翩也篇篇的懷想。

12

 

13

我在楓紅裡,也在秋詩翩翩的詩頁中;

「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一首動人的老歌正在記憶的扉頁裡吟唱…。

14

 

15

建於1936年的紅葉石階步道約有四、五百階,

兩側的建築為昔日太平山林場的事務所及宿舍,如今已成為太平山遊客的住宿區及餐廳。

16

這間咖啡廳採光好,玻璃帷幕打造的觀景台是觀遠山賞寧靜的好地方。

17

紅葉簇簇在眼前,盛夏的風吹著深秋的火焰,精采奪目的演出。

18

 

19

進來的遊客不多,我們隨興的自拍、自得其樂^^

20

 

21

生命是如此美好,即使渺小,也讓人不得不多看幾眼。

 

生長在溝渠旁的小綠綠,仰望著陽光伸展著充滿魅力的活力,

在與之相視的瞬間,我突然想起忘了在哪兒聽過或看過的一句話:

『生命中的朗朗晴空是喜悅,烏雲也能是美麗』

 

英雄確實不怕出身低,而人生也沒有一定的順境;

換個角度思想

「生命中燦爛的火花的確令人驚喜不已,但那由低潮陪伴走過的歲月卻使生命充滿光輝」。

22

樂 是不是又離題了呢?

太陽 說這是我的職業病,我只能說「習慣」真的很可怕!哈哈~

23

今日的太平山莊一遊 樂 算是來去匆匆,

希望回憶召喚的那一天,

我們能待得更久並能找回我對「眠腦」的想像,暢遊在太平山林的懷抱中。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