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4-蘆洲河岸公園~微距習拍

再次回到「微距」的世界,對生命的驚喜與讚嘆依舊,

不同以往的感受是『覓蟲的我,好像忍者』!

 

0.6公分大的椿象,是我今天美麗的首見;成功入鏡也帶給我莫大的鼓勵。

微距拍攝其實是很辛苦的,除了目標尋求不易,要克服的外在因素也很多,最最困難的是

「要說服沒耐性的自己」並「考驗自己的耐力」。

2

東北季風呼呼的吹,小小雨點間歇性的飄呀飄;

草叢裡多數昆蟲早已準備好過冬,只有我這種傻瓜才會在這種時候心血來潮吧!

持續以「忍者之姿」在草叢中尋覓前進,

渴望驚喜的那一刻再次降臨,「得意的笑聲能再一次劃破天際」😋

3

平日裡,不起眼的黑螞蟻,在這一刻是「禮物」,

最可貴的是,牠也沒有「空手」而來!

4

東北季風呼呼的吹,牠咬在口中的草梗也左右搖擺;

牠搖搖晃晃的時而前進時而後退,我也跟著牠的步伐調整對焦的節奏。


醉了嗎?

怎麼突然覺得有點兒天旋地轉呢!

5

小螞蟻呀小螞蟻,你的辛勤與無懼環境艱難的毅力著實令人佩服,

也振奮著我令我著迷呀...。

6

醉了嗎?

7  

東北季風呼呼的吹,弄蝶與我在風中,在靜與動之間「三目相接」,

一個快門的決鬥,鏡頭裡的牠毛絨絨的裝扮是如此的華美,彷彿是為我盛裝出席!

我想,我真的醉了;

醉在「微距的世界」,醉在大自然的精采,也醉在自我的陶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