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夏天, 樂 好忙!

從夏日的到來,到暑假。到開學,我幾乎遠離了〝山、水〞,放下了相機,

時間在忙碌中,匆匆溜走,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上部落中。

 

不過,最會『忙裡偷閒』的 樂 ,還是用『手機』記錄下不少心情愉悅的畫面。^^

2

 

3

上帝要人們吃三餐,這曾經讓我很反彈。

總覺得按時肚子餓,不能偷懶地一定得吃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但是,我現在不這麼想了,

因為科技的文明創造了許多便利,當然取巧的我們也從中得到自娛娛人的樂趣。

 

上臉書『打卡』即是一例~哈哈

4

 

5

三峽老街有名的『勇伯豆花』,咱們也進去坐坐吧~

6

夏日限定的『紅豆芒果挫冰』〝俗擱大碗〞,真是清涼又退火。

不過,對 樂 來說,實在太甜了!

要是甜蜜蜜小倆口來,肯定是要一口接著一口的。

6-1

樂 還是喜歡南部口味的芒果挫冰,只有芒果和挫冰,

就連淋在冰上的汁液,也是芒果加牛奶打出的好滋味(())

再熱的天,只要遇上『它』,

氣溫就算高到又破記錄,也都會被『它』可口香濃的芒果香消融,我管它叫『冰火』。 ^^

7

除了三峽老街, 樂 也常到基隆博愛市場來,

因為 太陽 的爹爹跟 樂 的口味一樣所以我們也常載他來這裡吃他愛吃的料理。

8

除了『生魚片握壽司』,基隆不一樣的『米粉湯』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瞧我不顧形象的埋頭苦幹,就知道它的美味。

9

還有『火燒蝦』,也是來基隆博愛市場必吃地。

沒有花俏的料理方式和擺盤,新鮮甘甜是打響它的招牌^^

10  

 

11

除了基隆、桃園,我們也常在新竹覓食。

『甘泉魚麵』店裡有好多不同口味的魚麵,看著目錄不知是種類太多,還是老花眼作崇,看得我眼花撩亂!

最後 太陽 點了一碗『魚片』魚麵,

愛吃番茄和偏愛南洋口味的我則點了一份酸酸辣辣的『番茄海鮮魚麵』,外加小菜2盤。

12

老實說,湯頭和口味都還可以,

只是『魚麵』吃起來卻沒有『魚麵』該有的Q勁令人期待的香氣!

好懷念旗津大街上,那小小巷弄裡的小小『魚麵』攤

就連待在馬祖多年的 太陽 也與我同感。

13

竹東排骨酥麵』也是遊客到一遊必『打卡』的點。

今天 樂 點了一碗『肉圓湯』,是肉圓沒錯!

跟新竹、彰化的名產長得很像的那一種,只是〝做法〞不同,就像吃鹹湯圓一樣,很特別吧~

14

他們的招牌『排骨酥麵』那是 太陽 的最愛。

酥炸排骨加滾得軟綿的芋頭,鹹甜鹹甜的濃濃客家味兒,抓住許多的遊客的胃。

也是一間要排隊等候的店。

15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滷味,因為沾醬特別,吃起來也特別可口。

所以,每回來滷味我們一定也會點一些。

16

用餐環境和氣氛都還不錯吧?

這裡是位在清大夜市的『白鬍子』牛排館,濃湯、飲料、厚片吐司無限取用。

 

這是 樂 很喜歡的一家店,

不僅燈光美氣氛佳,還物美價廉,加麵事先告知還不加錢, 樂 毫不考慮就給它五顆星。^^

17

 

18

不過,點餐要會點,才會有物美價廉,賺很大的感覺。

可惜,今天沒能如願,因為要點的超厚切牛排已經沒了(殘念)

只好退而求其次,將就將就嘍~

19

厚片吐司就多吃幾片唄~

20

雖然大部份的時間,我們都在外覓食,不過 樂 最喜歡的還是 太陽 親自下廚。

小菜幾樣,就是豐富的一餐,『酒醉飯飽』的終極享受,莫過於此。^^

最特別的是,魚都是自己釣的哦

21

釣魚的樂趣多又多,不過,讓我最快樂的是,

不論釣再多,我們只取幾尾犒賞自己,其餘的全都放生去。

22

生命誠可貴,能夠讓生命不斷生生不息的循環,釣魚的樂趣才會一直延續。

 

23

這個夏天 樂 真的很忙,除了在忙裡偷閒享受快樂時光,

還一有件讓 樂 開心的事, 樂 夢想的小小白,終於入手了

從今以後 樂 就要跟在萬物叢中拍攝對不到焦的『嗡嗡聲』說再見了(哈)

24  

雖還沒機會展示它的功力,但 樂 在自家的花園裡小試了一下,

花叢葉縫裡對焦,準確率果然百分百!

樂 已經忍不住開始期待正式與它並肩作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