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就是幸福。

2

 

3

母親節前夕,我們又上合歡山來了,

雖然知道來早了,但期待花開的好心情卻像盛放的高山杜鵑一樣的迷人。

4

 

5

這是小弟第一次上合歡山,卻是媽咪回顧30年前的回憶之旅;

對我和太陽來說,這是一次難忘的幸福賞花之旅。

6-

 

7

第一站鳶峰,

運氣好,剛好遇到導遊在解說。

上合歡山好多次了,在鳶峰遇有導遊的遊客團卻是頭一回。

8

 

9

后羿射日是一個人單打獨鬥的英雄故事,而泰雅射日則是一群人兩代接力的壯行。

小弟扮泰雅勇士模樣逗趣,臉模好似為他打造的’’薑薑好’’哩!

10

 

11

鳶峰的杜鵑此時還都是只花苞,沒花賞,姊弟倆索性耍寶,

還好姊姊我還沒重到讓小弟背不動,不然又有笑話要被他們傳講一段時間了^^

12

 

13

離開鳶峰上昆陽,這晝面不知是誰提議的?

有人不小心露了肚皮,有人不小心顯了腿短,只有媽咪淺淺的笑容是那麼的美。

14

老三 說我是個有魔力的媽咪,我說合歡山的四季都有魔法。

不論何時來,什麼天氣,都能帶給旅人全新的心情與感動。

15  

宅男小弟說:擁抱大自然的感覺好好,吶喊的聲至今仍在耳邊繚繞。

16

 

17

這個畫面,每次到合歡山來都必拍,因為這是我合歡山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莫名感動是一種神秘的刺激與呼喚,

我喜歡合歡公路,因為無限的美麗與夢想在這裡好像都能被延伸。

18

 

19

忽隱忽現的太陽調皮的躲在厚厚的雲層裡玩捉迷藏,

我們在時晴時雨的山路上大方的秀歡樂,

感覺我們的表現好像勝過了藍天和太陽,完全不受天候影嚮,

在鏡頭前的我們笑得好燦爛。

20

 

21

他是多麼的愛「拍」我?

就連在睡夢中的我都不放過,人人都說這是一種愛的表現,對我來說卻是一種帶著驕傲的幸福感。

為了滿足他的「攝慾」,只好擺好pose再給他一個快門嘍^^

22

 

23  

望見花開,喜不自勝,快馬加鞭,朝「東峰」邁進。

24

 

25

愛「比劃」的倆個人,說定只許在特定時刻有默契,其它時候只能比創意,

不許出「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的鬼招;

媽咪說我們無聊,讓她當裁判,他卻偏袒兒子!(切)

26

 

27

出發嘍~

28

 

29

東峰跟我想像中的大不同,非但沒平坦的坡道,只有一路向上走不完的階梯!

我心裡開心有些擔心,媽咪能走完全程嗎?

30

 

31

果然,約莫走到三分之一處,媽咪就無意願再向前走了!

一向好強的她,在記憶中,這是她第一次「投降」,凡事都要強的她,終究無法與歲月抗衡!

32

《泛著淚的眼睛,只能向天,願老天給媽咪康健的身體…》

33

親親媽咪,繼續尋花之旅。

 

等待應該是母親的天性吧?

「等」我們長大,「等」我們讓她放心,「等」我們…

做為母親,我想這一生都為兒女在等待吧?!

34

 

35

要媽咪在這裡等我們,我展開我最自信開朗的笑容承諾著

『我一定會把山上最美的風景拍回來,給她做為奬勵…』

 

我知道,這個表情是她深愛的。

36

 

37

山上的天氣變化好快,太陽原本還忽隱忽現頑皮的躲在厚厚的雲層裡玩,

這會兒未到日落時間,天已灰黑成大半!

還有三分之二的階梯要爬,一起加油吧~

38-

 

39  

不管天氣多麼差,上山來賞花的人潮依舊絡繹不絕。

回首來時路,才能體會汗流浹背的痛快!

40

 

41

陡峭的東峰,真不是蓋的!

爬不完的階梯,望不見的峰頂,讓每個人都很有默契的換氣、深呼吸,輪流休息。

42

 

43

看大家的衣著就知道當天的氣溫並不高,沒有3度,也有5度吧?!

44

「一拍即合」沒有作弊的好默契(())

45

 

46

這一路真的好辛苦。

征服了合歡主峰和合歡石門山,才知道那是最最輕鬆的路線!

47

 

48

最殘忍的還是一去不回頭的「青春」!

年歲「一輪」之差,竟讓我們喘息的表情也天差地別!

49

 

50

歷經百百階的辛苦,我們終於到達山頂,此時千言萬語都已不足形容歡欣的喜悅了。

51

我的第三座百岳,在汗水中和雨水摻和中成功達陣。

52

 

53  

美美的高山杜鵑開在山坡下,下一集咱們再一起賞花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