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旅行是一件讓人感到有趣的事,不只讓人張大眼睛從「心」看世界,

也在有趣的探索過程中,重新走出印象中的台灣地圖。

所以,旅行對我來說,不只是玩樂而已。

23

 

4

今天的行程來到台南「四草」

說到台南四草, 樂 相信很多人都會聯想到台灣迷你版的『亞馬遜河』。

 

5 

深邃的綠蔭,河面總漾著綠色寶石般光芒的河道,當陽光穿過紅樹林,金光閃耀,

美麗的程度不只令人嚮往,豐富的生態更是讓人忍不住想前往淘寶。

 

6

臉書、部落格,我們常常看到相關的美麗圖文的分享與介紹,

今天 樂 想分享不一樣的四草,「遊潟湖賞水鳥」。

7

 

8

在「綠色隧道」搭船處,與綠色隧道隔了一道水閘,往另一個方向駛去,便是寬廣的潟湖。

9-

 

10

我想,在船上的每個人應該都和我一樣,對這趟旅程充滿了好奇與期待,

儘管天色是灰的,遠景朦朧的。

11

 

12

每艘船上都有一名導覽員和船長,負責沿途介紹與解說潟湖景觀與漁民的生活。

【愛笑的導遊與耍酷的船長形成強烈對比的畫面, 樂 覺得好有趣 ^^

13

隨著膠筏船出發,隨處可見海上人家乘著膠筏認真地工作。

14

 

15  

天色灰朦的今天,台江內海無比的安靜,漁人默默的工作,白鷺安靜的陪伴。

除了我們船上導遊認真的導覽的介紹聲,遊客「原來如此的」驚呼聲,

偶爾也會聽見自前方觀光膠筏上傳來遊人興奮的招呼聲,

那也是對旅程澎湃的歡呼。

16

 

17-

這樣的安靜和如此澎湃的歡呼聲所形成的對比卻是相容性極高的熱情,都充滿了活力。

我十分喜歡這樣的感覺並陶醉在這一刻。

18

 

19

生態豐富的潟湖,也是水鳥過冬最好的處所。

除了台南「三寶」黑面琵鷺、反嘴及高蹺,還有琵嘴鴨、黃頭鷺、蒼鷺、紅冠水雉…等,

雖然今天只看見了蒼鷺和白鷺絲,卻還是覺得好棒,因為台南是候鳥的家,也是避冬最佳的港灣。

20

「五梨跤」

台灣的紅樹林以「五梨跤」的數量最為稀少,它也是台灣最典型的熱帶紅樹林樹種。

主要分布在台的「四草」與「四鯤身」,而「水筆仔」則主要分在在台灣的北部。

21

 

22

船隻來到養蚵坪,遊客可藉由停靠且實際體驗拋撒魚網並學習認識多種不同的捕工具。

 

可惜,我們這艘船並沒有人報名此行程。

23

四草潟湖好風光,同時也是一處天然的漁場,湖內遍佈著蚵棚和定置漁網。

我想,若不是「旅行」,我到今天都不會知道蚵是如何生長的。

24

 

25

漁民乘著膠筏作業,候鳥閒在棚架上乘涼,

獨特的四草水上風光,正滿足著遊人的視覺感官。

26

 

27-

約莫90分鏡的行程,不管天色如何,

我想,這一趟「潟湖之旅」帶給每個人的收穫都如同收到藍天般的禮物,那般的欣喜。

28-

昔日,四草湖是漁民的金庫,是鳥兒的冰箱,現在則是遊客學習生態知識的殿堂。

尤其附近景點多,還有隱藏版的古蹟藏在校園裡哦。

29  

來到台南「四草」您可千萬別忘了多走走多看看喲~

◎台江國家公園-為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