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幾天最熱門的話題大多與『雪』有關,不論是賞景、堆雪人、打雪仗,還是塞在車陣中茫然…

2

我的漏夜追雪初體驗,要從1/22週五晚上說起。

從烏來泡完湯回到『宿舍』,打開電視看新聞,無不是下雪快訊!

遊人上山追雪的尖叫聲,看得我是心動不已,無論我如何盧他,〝安娜達〞始終不動如山!!

我佯裝傷心的滑著手機,他卻在一旁讀著新聞跑馬燈故意跟我報雪訊(真想飛踢他)

直到他唸到『尖石積雪7公分』賞雪也出現了曙光。

某人用很欠扁的口吻問:尖石積雪7公分吔,去不去?

怎不去!

只見我箭步如飛的穿上外套,手腳俐落地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哈)

3

中原標準時間00:47,漏夜追雪趣,出發嘍~

尖石有多大?雪又落在何方?

新聞跑馬燈只寫了『尖石積雪7公分』!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吧,打開導航,目的地管它三七二十幾『尖石鄉公所』先設定。

4

好事多磨?

未到尖石鄉公所,導航竟罷工抗議!

 

還好咱家的太陽比導航聰明有幹勁,

約略的看了一下停擺的導航地圖,判斷了山的方向,我們就這樣一路在雨中覓雪。

 

雨不斷的下著,隨著陡坡上升,霧也越來越濃,幾乎阻斷了視線!

『追雪』的心開始猶豫,還好最後玩心戰勝了恐懼。

謝謝〝安娜達〞給我勇氣。

5

雪花飄,如紙片翻飛…

漆黑的山路,讓我們不知身在何處!

 

雨水在車燈的照射下絲絲分明,

看著儀表板上標示的戶外溫度從4度降到1度,心想該到下雪處了吧?

6-6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雨絲起了變化,

擋風玻璃上竟無雨水附著,打開窗戶伸出手卻沒摸到雨!

 

再一次細看擋風玻璃前的雨,我無意識的尖叫了起來

『這是雪』『是雪』『真的下雪了』!

 

顧不得耳膜快要被震破的太陽,要他立馬停車,我迫不及待要與雪共舞了。

1  

雪花飄,輕輕飄,這個角度很美好。

在路燈下,我忘情的舞,像個孩子,也像個傻瓜。

在零度的路口,戀人緊緊擁抱^^

8 

白花飄,,雪花飄… 

向前走,繼續走,被白雪覆蓋的車子瘋狂了我! 

太陽將車燈打在被白雪覆蓋的車子上,再也按捺不住赤子心,我要「搓雪人」圓夢了^^ 

9

『我要做一個長了翅膀的雪人』『我要她與眾不同』『我要她夜夜帶我追雪』……

手不停的搓,嘴不停的說(唧唧喳喳,麻雀也不過如此)。(羞笑)

 

語未畢,見主人從家門口裡走出來,我竟沒一絲的羞怯,仍理所當然的繼續玩雪!

雪,真的有魔力!

10

只見拿著相機拍不停的太陽略微尷尬的對著深夜裡被驚撓的主人說:下雪了。

他微冏的表情和主人驚訝的樣子,真是有趣極了!

 

冷嗎?

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

禦寒用的棉襖放在車上都忘了穿^^

11

握在手中的雪,像「挫冰」,極細的「挫冰」。

 

要把雪搓圓比想像中要難一些,

不過我還是很快就搓好了,櫻花樹下堆雪人,畫面美嗎?(笑)

12

拾兩枚落櫻做雪人的眼睛,摘兩片桂花葉做夢的翅膀,軟枝是愛笑的嘴^^

 

咦!等等,

感覺好像還少了什麼?!

13

 

 

 

4

哈哈~大功告成了o

您發現雪人哪裡不同了嗎? ^^

    15    

零度的夜,我和雪人樂在一起。

16

 

17

白花飄,雪花飄,向前走,繼續走…

18

 

19

雪花一點一點的延續足跡,

路旁的機車、石砌、小花,還有我的頭髮^^

20

 

21

雪花飄飄飄,在雪中我樂不可支~

23  

雪花處處開,要人不心動,真的很難。

難怪,天一亮,大夥兒甘願冒著塞在車陣中消耗時的風險都要上山追雪。

24  

想想,不禁覺得自己好幸運,

非但不用塞在追雪車潮中,也沒人跟我搶雪景;

雪地裡只有我們倆,幸福也彷彿童話般。

2

 

26

漏夜追雪,圓滿成功。

回程,追雪的車潮也開始湧現。

 

一輛接著一輛閃亮的車燈,照耀著追雪的路,也閃耀著追雪人興奮的心情。

27

 

28

翌日,新聞無不以雪為專題報導

『台灣變成了凍番薯』『北國的冬天在台灣』『賞雪不用上高山,平地也飄雪』

『雪』?『霰』?

……

這次的霸王寒流,也讓大家上了一節超級熱血的自然課。

29

天亮,我們也想上霧峰拍白日雪景,

沒想到才出發沒多久,目的地還很遙遠就已經大寒車。最後我們去了竹東市場買了隻肥嫩嫩的雞。

太陽說『這麼凍的天氣,吃麻油雞加燒酒最暖、最補。』

夫唱婦隨,二話不說,心甘情願當他的小跟班(笑)

30

誰知道,在半路,雪又下了下來。

為了證明我們看到的不是『霰』,是真的雪,還很認真的拍下落在擋風玻璃上的「六角」雪花。

31

雪真的是六角形的吔!

而且溶化的速度也比『霰』還慢哦~

32  

雪、霰紛飛的這天,拍雪花很樂,而捕捉瞬間溶化的霰也趣味橫生。

全台極凍,追雪的熱情卻如火如荼地進行著,(1/24)不知您是否也在列?(笑)

 

【此文記錄於2016-01-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凍番薯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