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暮靄輕輕飄落,夜色悄悄上妝;

兩岸景色或繁華或寂靜幽幽映照運河上,千年不變,時光流淌。

2

 

3

來到無錫,已夜幕低垂。奔景的腳步不停,雨似乎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漫步小雨中,我的腳步顯得有些猶豫,而快門也按得有點心慌!

4

一整天都在雨中奔景,我們雖沒淋成落湯雞,卻也全身沾滿了水氣,

我真擔心我的600D會因此感冒哩!

5

夜朦朧,景濛濛。從觀景窗中看無錫水弄堂,沒有腳架幫忙,燈光水影盡在雨的節奏中。。

 (還請看倌們忍耐包涵哩 ^0^)

6

清名橋古運河街區堪稱是古運河的精華絕品,謂『江南水弄堂,運河絕版地』。

『槳聲連連、燈影綽綽、古橋悠悠‘庭院深深』這是對無錫清名橋古運河最好的描繪。

『兩岸民居粉牆黛瓦、漏窗小閣隔窗相對,燈籠高掛、小船悠悠枕水人家』;

這裡,保持了絕對純正的江南水鄉風格。

7

有人說,「無錫水弄堂」在歷史上就像是張澤瑞的『清明上河圖』,

一樣是濃縮了古老運河昔日繁華的卷軸。

8

 

9

《星巴克所在的位置在清名橋的右邊,那也是熱鬧大街的所在,有氣氛的店家林立,也越夜越美麗》

10  

站在清名橋上,我思緒翻飛。

雖然腳步猶豫,快門心慌,但仍止不住我如大江濤濤探索寧靜深處的慾望。

於是,我拉著 太陽 離開人群,離開同行的伙伴,離開令我思緒喧鬧的清名橋。

11

 

12

走進安靜的胡同裡,我慶幸著自己的選擇,

儘管光景更暗讓拍攝更困難,我卻仍沉浸在喜悅之中,在失敗的快門中樂此不疲。

13

 

14

穿梭在深不見底的巷道內,映入眼簾的風景一如不見深處的巷道般深邃,

一幢幢發亮的老房子,好似正對著我訴說歷經歲月洗禮的故事…

15

 

16

中國這麼大,地大物博,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最完整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

 千百年來,清名橋歷史文化街區因河而,也因河而興,至今仍保留著運河聚落的傳統風貌。兩岸居民枕河而居,沿河工業遺存眾多,保存完好。

清名橋歷史街區是中國近代民族工商業的發祥地,也是大運河中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區段。

17

 

18

千年歷史穿越,心緒如被微風拂過的水面,一波一波向著遠方盪漾…

19

 

20  

水光氤氳的清名水弄堂,就像是一幅畫卷。

兩個人共撐一把傘,走在水氣瀰漫的夜色中,是在江南五天中最美的時光。

拍攝精準、專業,在此刻變得微不足道…。

21

 

22

長巷的盡頭連接著新世紀,車水馬龍,路不見盡頭。。

23  

站在大橋上眺望這座跨越好幾個世紀的舊街道,朦朧中透著浪漫、浪漫中又帶點神秘的情調;

千年時光如水,靜靜地流淌。。

24

 

25

從大橋下走回熱鬧的大街,我用記憶勾勒運河夜晚完美輪廓。。。

2

清名橋河街的美,是一種別緻美,她是需要時間慢慢、靜靜品味的……。

27  

《我の旅行便利貼》

截至2015年,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審核被批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的世界遺產共有48項(包括自然遺產10項,文化遺產34項,雙重遺產4項,含跨國項目1項),在數量上居世界第二位,僅次於義大利的51項(含跨國項目3項)。

中國是世界上擁有世界遺產類別最齊全的國家之一,也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產數量最多的國家(與澳大利亞並,均為4項)。而蘇州是至今唯一承辦過『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的中國城市(2004年,第28屆)

《節錄於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