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旅行是換個方式生活‧流浪是為了與你相遇。。

流浪貓的天空,太陽好大呀h

2-

 

3

都說猴硐是貓咪的天堂,正夯時,我卻在它處流浪!

口袋名單落落長,來日方長是郎君的口頭禪31.gif

4-

 

5

『猴硐』曾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選為全球六大賞貓景點之一

這個位於新北市瑞芳區的山城,早年因為猴子出沒而得名。

多年以後,我想任誰也沒料想到猴硐會這麼轟動得變成貓村吧?!

6

 

7

跟著貓咪旅行趣,就從這裡開始^^

8

 

9

熱鬧的貓街,以貓為名的店家林立,我看緊荷包沒敢多做停留

  10  

 

11

「猴硐車站」在採煤挖金的那個年代擁有極重要的地位

在當時為車站旁瑞三礦業最大的依附貨運站

12

 

13

鐵路電氣化後,昔日採礦的山城變成賞貓勝地之後

這裡依舊保存著質樸的鄉土氣息,惟架設的天橋增添了些許的現代藝術感

14

 

15

尋找貓的蹤影,我跟著人龍前進。。

16

 

17

大紅燈籠高高掛,可愛貓畫也牆上掛

果然,不一會兒就看見一群人圍著貓兒打轉↓

18

 

19

十足十的觀光客模樣45.gif

  20  

 

21

貓是慵懶的,這是我對貓的理解

而猴硐的貓的大膽則放大了牠隨緣安逸的性格

22

 

23

從照片看猴硐這個小聚落,其實是安靜的

要不是有這群貓咪駐紮,有我們這群好奇的觀光客

我想屬於山城的寧靜應該還是悠悠的?

24

 

26

「你」也覺得被打擾了嗎?

25

 

27

每個人的思考方向和邏輯都不盡相同

不同意見的聲音同時也代表著相對的立場

除了理解與包容,身為觀光客的我們至少應該做到發揮公德心

28

在聚落裡,尤其是在人家的庭院、門口說話音量應放低

尋不著貓蹤也不隨意進入人家家裡,即使只是『眼光打探』

我想這不只是禮貌,也是一分尊重

29

除了『保持低調』也不任意餵食貓咪

即使餵給貓的食物是貓食,但隨地餵養會造成環境髒亂

以為是的善心有時是會變成別人的負擔的

  30  

 

31

「跟著貓咪散步趣」回到時光的走廊,來到由舊煤礦廠倉庫改建的『願景館』

猴硐輝煌的歷史在展出的圖文資料和照片中彷彿也動了起來

32

在工業發展的年代,猴硐全盛時期的煤產量佔全台的七分之一左右

說它是支持台灣工業動燃料的重鎮一點也不為過10-

33

 

  34  

猴硐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山水相連,相映成趣

跟著貓咪散步去,在盎然綠意中也別有一番風情

可惜〝安那達〞對騎鐵車沒興趣,不然騎著鐵馬順遊柴寮老街也是不錯的選擇

35

 

  36  

旅行是換個方式生活‧流浪是為了與你相遇。。

流浪貓的天空期待有更美好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