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每次經過入廬山的路口,總忍不住要問:廬山溫泉現在不知變成什麼樣子了?

 

防洪、遷村…飽受風災、水災之苦的廬山一度傳出將走入歷史的消息,

可是今日路過卻看見重新出發的旗幟飄揚!

受好奇心牽引,往從不吸引我的廬山溫泉聚落出發。

2

 

3

我必須老實說,到廬山溫泉聚落來並不是第一次,

但是,第一次到廬山來,車才停好沒多久,我就想離開!

感覺好像很任性,我卻沒有說服自己留下來走走的意願。

4

 

5

這次來,感覺廬山有點不一樣了!

街道變乾淨了,空氣也變得不再那麼沈寂,

雖然一切還是顯得那麼地安靜,但還是感受到一股試圖轉變的力量。

6

 

7

非假日的市集,遊客三三倆倆,老闆們還是很熱情地招呼,

只是不再像過去一樣,擺出一付非消費不可的態度,笑容可掬。

8

《荒廢關閉中的蔣公行館》

9

廬山名符其實的溫泉村,從入境廬山就湯屋林立!

過了市集,又是一家又一家風格不同的溫泉民宿!!

聽說,合法的業者只有一家,目前歇業中?!

這也讓我想起了滿山民宿的『清境』,也有相同的問題。

  10  

《泰雅婦女黔面像》

走過吊橋後,沿著盧山老街一直走便會走到蔣公行館。

 

歷史不能被遺忘…

蔣公行館是一段歷史留下的見證;

而那段可歌可泣的霧社事件,盧山正是戰爭地點之一。

聽說有立碑紀念,可惜,我們並沒有找到!

11

故事行銷,在不景氣的年代超級有用!

我想用故事行銷廬山應該也會有效果吧?

 

不過,前提應該是要先好好整頓一下年久失修的建物及指示明確的觀光路線圖~

12

 

13

『一路往前走』

在指標尚未重新被設立之前,我想旅人大概也只會走這一條路吧?

因為僅存的『溫泉頭煮蛋』指標清楚的指引著道路(哈)

14

 

15

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溪流,

蟬聲夾帶著有一點流不大動的水流聲,夏之奏鳴曲正唱著林強的歌『向前行』…

16

 

17

沒有旅人蹤影的小徑,我們享受著。

不知名的果果探出了頭,像在對我說哈囉^^

18

 

19

還有害羞的鐵甲武士也躍上了葉梢像是要跳戰舞表歡迎(笑)

  20  

 

21

聽著水流聲前進,以為『溫泉頭』已離我們很近,

無奈天不從人願,『此路不通』!

不知是住家封的路?還是?

雜草叢生,讓我心生畏懼,『探路溫泉頭』到此畫上休止符!

22

 

23

廬山復出的路,我想還有一段的路要走。

除了水土保持、民宿合法等種種問題,我想還有許多要注意、要克服的事情需要努力。

24

 

25  

希望下一次再到廬山來,看到的不是只有漂亮、舒適的溫泉民宿湯屋可以待,

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我們也可以盡情享受美好而奇妙的生態。

也期待廬山可以用民宿說在地的故事,打造人文廬山,打開旅人新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