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心暖了,就跟著陽光去吧;心動了,就跟著感覺走吧^^

2

 

3

初夏的暖陽,

在標高3千多公尺的高山上有一股無法形容的涼爽活力。

4

 

5

小腳慢步移動,快門亦步亦趨…

在四季都有動人音符襯托的高山上,心在高歌。

6

 

7

不要害怕失敗,夢想離妳不遠;不要喊累,總有人陪在身邊。

別管高山症狀找碴,也別管高山空氣稀薄,加油呀加油!就算逆著風也要飛翔…

越來越相信自己前世是隻翱翔天際的鷹42.gif

8

 

9

一早在鳶峰,就被一簇簇開在山坡上的杜鵑拉住了衣角。

用手機拍一張,等會兒『打卡』用^^

10  

這裡的杜鵑品種和開在合歡山上的杜鵑不同,花朵嬌小色澤嫣紅。

11

 

12

步道年久失修,美中不足!

留下回憶,來去匆匆,合歡主峰呼喚著我。

13

 

14

不是第一次上合歡山,挑戰主峰成功卻是第一次。

猶記得那年第一次到合歡山來,才沒走多遠,高山症就找上了我!

15

 

16

伴隨著耳鳴的頭疼,讓我上氣不接下氣,

雖然高山植物之美稍稍緩解了我的不適,但伴隨著頭昏的無力,讓我沒有勇氣繼續!

頭就這樣疼了整整一天,直到太陽出來,我從「松雪樓」離開。

17

 

18

今天的腳步特別的輕也特別的慢,

特別放慢的腳步不只為適應高山稀薄的空氣,也為這一簇簇舞在高山的音符。

19

 

  20  

合歡山海拔雖高,步道卻超級好走,

在慢步走拍的過程中,除了偶爾感覺輕微的缺氧,

「水泥步道」根本就沒有挑戰難度。

所以,只要在上山前一晚充分休息,早餐正常,攻合歡主峰根本沒問題。

21

 

22

每年5、6月是高山花卉盛開的時節,繁花似錦,繽紛接力。

想望了好多年,終於看見了杜鵑熱情火力全開盛放在合歡群峰的迷人丰采,

對於此刻,該說些什麼好呢?

23

 

24

森氏杜鵑?玉山杜鵑?

『台灣高山杜鵑是冰河時期遺留下來的自然瑰寶…』

為了查花名,卻意外查到了這個讓我瞠目的訊息,

生命奇蹟地演化讓人忍不住驚呼奇妙!

25

 

26

森氏杜鵑就是玉山杜鵑,玉山杜鵑就是森氏杜鵑!

原來,台灣特有種『玉山杜鵑』

最早為日籍著名人類學家家森丑之助所發現的杜鵑新種,

為方便日後資料查找,特別在命名時,於植物學名上冠上自己的姓氏。

 

幾經爭議的兩種花名,最後被歸屬於同一物種。

花之形態與特徵上的差異,也被認定為『受外部環境影響表現可塑的特性…』

27

樂 追根究底認真的精神,有沒有為貪玩的天秤獲得平反呢?46.gif

28

 

29

回首來時路,我總是忍不住要貪婪的多望幾眼…

  30  

 

31

杜鵑花開的合歡山讓旅人也心花怒放了。

32

過去不會走的陡坡,現在都成了賞花捷徑,

一個接著一個,不約而同且有默契的為拍攝花容接力!

33

 

34

登峰的路,走走停停,

有人賞花、有人打卡分享,有人忙著問“花兒香不香”,有人忙著比YA…

您也沒閒著吧?

此刻,大夥兒都比牛仔還忙i

35

 

36

主峰就在前方,雖然此時又感覺有點喘,不過慢走的腳步還是繼續跳著舞!

37

 

38

『合歡山地殼形變觀測站』

這裡一個人也沒有,安靜地讓我好奇卻也讓我著迷!

一朵朵紫花的小花就開在草叢裡。

39

 

  40  

『阿里山龍膽』

雖然冠名『阿里山』卻不開在阿里山上,

關於這點,您也是否也覺得很新奇呢^^

41

 

42

『阿里山龍膽』又名藍花龍膽,為台灣特有種。

別看她體形嬌小,卻是玩躲貓貓的高手喔~

迷你隱蔽到不行,要是沒有蹲下身子仔細探尋,很容易就錯過她的美了。

43

 

44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也不要『踩』唷!

有機會上山來,小心腳步,別一不小心成了摧花使者了^^

45

《金翼白眉》

46

連綿的青山百里長,等著與合歡頂峰上的立柱合拍的人潮也不斷!

47

@@ 

48

YA~『3416』我來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嶽!

49

 

50

山風輕拂過的臉龐,留下輕盈爽朗的感動,

上揚的45度角自然地拉長了弧線,快樂也溶在笑容裡。

 51  

合歡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絢爛是一種豐富的美;蜿蜒的合歡公路,秋詩翩翩也篇篇《合歡山》

22:悸動的心 ~《合歡山主峰。高山植物》

紀念 ~《南投合歡山。武嶺》

2 ~《南投合歡山。昆陽。台灣原生植物》

美麗的邂逅 ~《南投合歡山。鳶峰。高山植物》

高山風情話 ~《合歡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站》

樂。登峰~《合歡尖山》

養精蓄銳 ~《合歡山。松雪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