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邊旅遊邊吃,邊吃邊旅遊,『隨心所欲』是兩個人一起最大的快樂。

2

 

3

5月中旬,聽聞合歡山杜鵑花開,帶著花開的好心情,我們一早就出門,

埔里酒廠是上山前吃旅行的第一站。

念念不忘的愛蘭酒香,念念不忘的初戀滋味,念念不忘與你同飲共醉的美好時光…。

4

 

5

到埔里酒廠來最快樂的事就是不用掏荷包也能吃到飽,

雖然這樣形容有點小誇張,不過一支牙籤真的就能吃遍酒廠,不信?

下次來,記得挑戰看看喔^^

6

 

7

除了試吃試喝, 樂 也沒忘記要促進經濟。

冰棒不能不買,酒蛋不能不帶,香腸不能不嚐,

聞名中外的愛蘭白酒當然也得帶個兩瓶回家嘍~

8

 

9

埔里向來以美酒、水、氣候、美女聞名。

良好的天然條件,造就了名聞遐邇的美酒;

而台灣第一座以酒為主軸的酒文化館就在酒廠二樓。

既然來了不妨到樓上逛逛,

除了可以多瞭解一些酒的文化,也可以透過體驗讓旅行有不一樣的趣味。

10

 

11

『酒甕隧道』

到埔里酒廠來玩,我想大夥兒多不會錯過吧?

12

 

13

七彩霓虹閃亮,漫步酒窖的時光悠然…

14

酒甕封存快樂時光,回憶也醇美回甘。

15

 

16

離開埔里酒廠,續往18度C巧克力工房前進,

都還沒到站呢,茶香、巧克力香已在我的舌尖跳華爾滋了^^

17

18度C巧克力工房不是第一次來,

早在還沒擴建到今日複合式經營時 樂 就來踩點了呢(實在金愛呷^^

18

巧克力今日還是沒多點,琳瑯滿目的口味還是讓我眼花撩亂。

點了一顆最愛的酒心巧克力和從沒嚐過的堅果系巧克力。

樂 雖然愛吃,但還是很自制的呢42.gif

19

『愛是纏繞在舌尖上的濃情體會…』

 20  

巧克力和玫瑰花一直是最能代表情人心意的禮物。

它象徵著浪漫、甜蜜和激情…

 

舔一舔嘴角,細細品味…

似苦微甜的味道,就像愛情的旅程,

巧克力和白蘭地在味蕾上起舞的曼妙滋味,只有嚐過的人才知道45.gif

21

 

22

信仰以愛為本,從『暖心』出發… 

從沒想過這一段臨時起義的行程,會變成此趟小旅行最暖心的一站。

23

 

24

地母廟,全名『寶湖宮天地堂』。

座落在金鷹山下,為全省道教地母尊神的信仰中心,也是埔里鎮重要的精神景點之一。

25

從18度C巧克力工房出來,就會看到大大的牌樓,

穿過牌樓,跟著指標往前走,不久就到地母廟了。

26

一般廟寺在正殿前立的都是石獅子,地母廟則是兩隻戲鼓的石象,

因為跟別人不一樣,所以也覺得特別有趣。

27

有趣的還有這隻張著大口守護著腳邊的經書彩獅。

是獅子吧?難不成是麒麟?33.gif

28

對照牌樓前的小獅子,我的疑惑更深了!

29

 

30

5柱清香敬天敬地敬神明,心誠則靈,祝願上達天廳…。

31

從正殿走出來早已過了午時,

正要往大埕走,卻被寺方的志工師兄、師姐叫住,並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已吃過中飯!

 

因為從沒遇過這樣的事,兩人傻呼呼反應也慢半拍,

不等我們回答師姐接著說:

『不要客氣來給我們請,你們願意留下來用膳,我最開心了…』

一邊說一邊領著我們往餐廳去。

32

信仰以『愛』為本,從『暖心』出發…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笑臉,在陌生之中衍生出來的親切熱情讓我倍感「溫心」

雖然不是山珍海味,雖然沒有大魚大肉,但濃濃的人情味讓感動更紮實美味。

33

 

34

離開地母廟繼續我們『旅食四方』的小旅行,

山風呼呼的吹,沁心的涼意真是舒服呀!

舒服得讓我想耍寶了呢i

35

看出來沒,咱這是到了哪兒了呢?

眼尖的您一定看出來了吧43.gif

沒錯,正是霧社。

36

莫那魯道紀念公園,是每次到霧社來必定駐足休憩的地點。

許多回憶點滴在心頭,忘不了的還有老街上的那攤『夾心豆干』,

『路過,絕不錯過』^^

37

旅行是實踐全方位生活的方式, 樂 珍惜在旅途中的每一個遇見,

用著無比感恩的心,領受著在地民情所給予的喜悅收穫。

我也習於用著屬於自己的歡樂分享模式來陳述我所得到的感動和快樂。

這些話 樂 在多年前曾經說過,沒想到在經過多年以後,依舊適用51.gif

相關旅記點我()相關分享點我()

38

 

39

旅食四方,最後一站我們在清境。

茶香、奶香,清新的空氣中還瀰漫著淡淡的青草香,

這是屬於幸福的味道,也是屬於幸福的時光。

40

 

41

喜歡這樣靜靜的凝視著遠方,在等待、在安靜的片刻裡,我沉澱也享受著。

42

 

43

為了曼妙身材,有人說美味最好淺嚐即止,偏偏我…偏偏我就是無法控制!

就再放縱一次吧,多出來斤兩就先拋到腦後吧~

  44  

 

45

山上的天氣變化好大好快,剛才還在可惜天色不佳,

才一轉眼功夫,天不但轉藍,雲層裡還射散著晴朗的藍光(哇~~)

這些在旅途中無法掌握、不能預期的遇見,總是令我悸動!

46

 

 47  

《黑色矮牽牛》

48

『旅食四方』隨著天拉下黑幕也要在此告一段落了,

願今日沿途補充的熱量,在明日都能化做「登峰」的熱能46.gif

49

『一日之計在於晨』

50        

合歡主峰。等等我……4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