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誰說春天才是賞花天?

2

 

3

五月,當大家都還陶醉在油桐花雨美麗的情境中,

北海岸已正式吹響了夏日的號角。

一朵朵白色的百合花開在山壁上,美麗啊不輸春天!

4

 

 5  

五月的第一個假日,尋著夏日的號角聲我們往北海岸去,

獅頭山公園是野百合之旅的第一站,也是我戀上野百合強韌生命力的地方。

6

 

7

獅頭山海拔不高,不過山上林木成蔭,一路聽著鳥語聞花香,非常地療癒。

8

《琉球女貞‧台灣原生種》

9

我喜歡這樣慢慢散步,看看路邊的小花,

一路上與花草為伍,心情也盛滿初夏的陽光。

10  

《基隆澤蘭》

11

 

12

《紫花酢漿草》

13

台灣紫珠?和之前在九芎湖拍到紫珠一樣嗎?

14

來過獅頭山公園的人都知道,燭台雙嶼是遊人最後的目標。

而通往燭台雙嶼的步道其實不長,比起記憶中的硬是要短上許多!

“那A安捏”?!

莫非是肉腳 樂 年紀愈長愈勇健?(自我感覺良好中~)

15

彌勒道: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哈)

16

陽光灑落,地面被映照出點點光斑,這樹影婆娑的綠色隧道我喜歡。

17

 

18

步道依山傍海,居高臨下視野極佳;由此俯瞰潢港,漁港景色如畫。

19

 

 20  

小船入港。。

21

 

22

《介壽亭&燭台雙嶼》

23

走到這裡,看到介壽亭,表示步道的終點也將到達。

心裡念著的不是佇立在海上的兩大巨岩,而是開在復育區的百合花^^

24

 

25

口圭!口圭!口圭!

怎麼花開才幾朵啊!而且還是很難取角的散開著!

26

壓低身子蹲拍,雖不滿意也是個記錄。

27

出門時都不覺得天氣有這麼好,來到了山海交界處,沒想到陽光竟如此耀眼!

百合都還沒正式開拍呢,我已經揮汗如雨了。

28

 

29

年輕真好,天不怕地不怕,當然也不怕太陽曬。

樂 以前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曬,在大太陽底下活動只覺得自在。

現在可不行了,動不動就曬到脫皮。

 30  

忍了近兩個月的脫皮期(臉),現在終於可以擺脫,覺得好輕鬆。

雖然已經開始學著防曬,穿衣塗抹戴帽樣樣來,但皮膚還是對光敏感!

熱,還是得忍耐。

31

燭台雙嶼是獅頭山公園的明星標的,

但是你知道嗎,早期雙嶼也是陸連島哦,後來因海蝕作用才與金山岬分離。

隨著長時間的風化,巨岩也演變成兩座酷似燭台的顯礁,也因而而得名。

32

 

33

難得來,當然要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嘍^^ 

(受不了,又把外套給脫了,只是曬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吧?32.gif

34

 

35

天好藍,水好清,這樣澄清的涼快,讓我好想變成一隻魚。

36

咦!還真的有人在水裡耶!!

37

 

38

123456『7』

是 樂 最喜歡的數字吔(拍手)

39

是說他們是怎麼下去的呀?

這裡的步道不是都只通往觀景的涼亭嗎??

40  

開在山壁上的百合看見了嗎?

41

遠遠的,遠遠的,我只能透過鏡頭盡量把她拉近。

看白色的花朵在海風搖曳,看她在嚴酷的環境下依舊綻放美麗,

儘管拍攝困難,我還是為她著迷。

42

 

43

未到花季,平時根本看不出她們在礁石上,

到了花季,低調一如往常,靜靜的開在山坡上,迎著海風、向著陽光。

44

 

45

我喜歡她的堅強,更喜歡她處變不驚順應環境的生存能力。

花莖雖然越長越短,但昂首的姿容卻越發動人美麗。

46

 

 47  

誰說春天才是賞花天?

五月,夏日的花兒開得正美。

下山,吃冰消暑氣,接著繼續咱的野百合之旅47.gif

北海岸の石門洞。。春夏之約‧百合之旅(二)。。

野百合也有春天。。北海岸の富貴角燈塔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