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士林官邸『梅』開了!

1

12月的第一個週末,陽光正豔,天氣好的似三月天

說什麼也要出去走走,拖拉著懶洋洋的太陽直奔士林官邸

2

 

3

銅鑼的杭菊花季 樂 一錯過就是好多年

今年本也想追花去,可時間不允許 >_<

4

 

5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

沒想到卻在士林官邸與『菊』相遇^^

6

每年這個時候,士林官邸有各式品種的菊花展出

當然單株能開出千百朵菊花的大立菊是重頭戲

一年一度的賞菊盛事,雖然我們沒及時趕上

但,還好來時『菊』還在

7

是說這大立菊還真神奇,一株就能開出千百朵花來!

不瞞您說 樂 本來還不信呢

一付傻大姐樣,花枝一根一根的細細看,看花莖通往哪@@"

8

 

9

菊展讓賞花人大飽眼福,讓藏在花間裡的小傢伙也有個賞秋的去處

10

 

11

大家都知道太陽是個慢郎中,不管到哪總是遠遠的落在後頭

因為他的慢,我也變得愛作弄他,只要逮到機會就躲起來讓他找不著

不知從何時開始『捉迷藏』已成了我們常玩的小遊戲

我喜歡看他當我出現時『驚訝』的模樣,儘管我知道那『嚇』是裝出來的^^

12

 

13

『玫瑰玫瑰我愛妳』

雖然玫瑰不是 樂 最愛的花卉

但到士林官邸來我總要在這兒待上一段時間

14

 

15

看人來人往,我樂在其中捕『花』捉『影』呢^^

16

 

17

官邸的玫瑰真美

儘管不是花季,儘管花開的盛況也不如之前來時

但盛開的每一朵還是美得嬌豔,美得讓人傾心

18

 

19

士林官邸『梅』開了!

是的,梅花真的開了!雖然數量不多,但已綻在枝頭準備迎春了呢^^

20  

 

21

想追『梅』了嗎

22

 

23

花明月暗籠輕霧,今朝好向郎邊去

剗襪步香階,手提金縷鞋

畫堂南畔見,一向偎人顫

為奴出來難,教君恣意憐

《李煜‧菩薩蠻》

24

仙履蘭是蘭花之中 樂 最喜愛的

喜歡她似小鞋的唇瓣,小巧玲瓏,可愛得讓人想收藏

可惜 樂 不擅長養蘭,種的蘭花一律只長葉不開花@@"

25

 

26

梅蘭竹菊俗稱四君子

因為它們不畏風寒,像堂堂君子…

在士林官邸不巧收集到了梅、蘭、菊

獨缺的『竹』 樂 自做主張的先用了自個兒的照片代替

看倌們就將就點唄^^

27

 

28  

幾波寒流經過,全台冷颼颼

難得陽光招手,可別錯過花開時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