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月橋』新北夜晚最美的七色虹橋

連結著板橋與新莊,以及我和時間賽跑的回憶

2-

7月13日,我在台北天氣

一早從桃園出發,一路從瑞芳玩到基隆

從陽光普照的大白天,玩到月上枝頭

來到新莊時,已經是晚上9點40分!

3

望著七彩虹橋在眼前變色

找不到停車位,讓 樂 心急萬分

『會熄燈嗎?』

『會不會停好車,燈剛好熄了呢?』

找停車位的心情是如此的忐忑!

4

終於找到有位置的停車場了,如獲至寶似的趕緊將車停好

動作迅速地拿起相機和腳架就往『新月橋』奔去

5

穿過車潮來到對岸,已近10點

找不到好的角度,又讓我心急如焚!

『不會10點就熄燈了吧?』

與時間賽跑的緊張感,讓我靜不下心來

6-

河岸邊的草長得好高,高到遮住了『新月橋』的半身

此時,再也管不了是三七二十一還是四七二十八

架好腳架,先拍再說

7

新月橋如虹的燈光和河岸邊的燈火將大漢溪染得五彩繽紛

而拱形的橋身映在大漢溪上,就如同一只造型亮眼的大眼鏡

當視線穿過新月橋這個彩色的大眼鏡,新莊的夜竟美得如此不一樣!

難怪,難怪格中有許多好友不只三番五次的來拍攝

8

『左手寫他,右手寫著愛…』

左邊是『新海橋』,右邊是『新月橋』

大漢溪畔的夜,就像是城市五光十色的雕塑品

在緊迫的時光裡,這美,也美得讓我『左右為難』啊~

9

不只『新月橋』會變裝、變色

在燈光的映襯下,『新海橋』也星光閃閃

而這些色彩斑斕的燈光,倒映在波光粼粼的大漢溪上,也讓人熱血沸騰

10

抓緊時間,緊按快門

在分秒必爭的這個當口,相機螢幕上的秒數卻愈走愈慢!

11

真的好想,好想走到橋的那一邊,步上新月橋天空步道

真的好想,好想走到橋下,在橋的另一邊一窥新月橋的全貌

真的好想…

12

就在此時,新月橋的顏色不停變換著,我有預感『這是熄燈前的訊號』!

真的好想…可是『好想』的腳步卻再也不敢往前

緊抓著最後的這一點點時間,縮短曝光時間,快拍一張,再一張

13-  

果不其然,約莫10點15分,燈熄了,這五彩繽紛的夜也宣告結束!

雖是匆匆的一瞥,短暫的停留,但新月橋的美卻留給 樂 極深刻的印象

我會再來的,下一回 樂 不會再追著時間跑,我要讓時間看見 樂 的從容

也希望第二次的相會 樂 能發現新月橋更多不同『面向』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