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春天,在花上跳舞的季節

(早寫好的文,卻又被 樂貴人 給落下了~金害

蜜蜂、蝴蝶…

還有這在春風中把我整慘了的赤星椿象!

2  

 

3  

這天的天氣很難歸類

明明是晴天,卻不見晴空中應有的藍

濛濛的陰灰,卻又透著陽光

4


 5   

不想就這麼呆在家,帶著相機四處遊盪。。

 

山芙蓉在此時,已全換上了粉紅色的舞衣

赤星椿象也呼朋引伴,演繹愛的浪漫

6  

 

7

風吹。蟲動。。31.gif  

8

 

9  

一陣眼花撩亂之後,我不再執著於花上

10  

這下,赤星椿象也只好束手就擒了42.gif  

 

赤星椿象還真愛美咧

不只身穿紅白相間的橘色條紋衣

在脖子上還繫了一條白絲帶呢!

11

 

12  

以為,風不吹,蟲不動,今日就可以大顯身手

可以把赤星椿象徹頭徹尾的看仔細

可是…

不論我如何的調整相機……就是達不到我想要的d-  

13  

 

14

◎赤星椿象小檔案◎

前翅革質左右各有一枚獨立圓型的黑斑

位置偏外側,合翅時斑點各自分離

常見於錦葵科的植物如洛神花、野棉花、山芙蓉等,數量多

15   

和食蟻獸一樣有一支大吸管,最愛吸食山芙蓉種子內的汁液

紅色吸管和牠的腿兒一樣粗

在紅色吸管內部,還有一條黑色細管用來吸食

16  

『以為有了微距鏡頭,就能巨細靡遺』

直到今天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誤會一場!

 

原來,拍微距不只要有微距鏡頭,還要加『接寫環』

除了『接寫環』之外,還要準備『環形燈』、『輔助閃光燈』

最好再準備一顆『可微調的雲台』…哩哩叩叩一大堆!

 

曾有格友問 樂 『進入微距是對還是不對?』

掂掂荷包…我看我還是練功先~

17

《山芙蓉的種子,赤星椿象的最愛》

18  

2014春天‧攝於六堆文化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