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嗡嗡嗡嗡嗡嗡,我是勤勞小蜜蜂

努力工作不怕苦,飛到西又飛到東

 

2  

 

3  

 

台灣寶島就像個四季花園

不論春夏秋冬,都能聽得鳥語,聞得花香~

 

4

 

5

 

當大夥兒都追著花序跑時,小蜜蜂也勤作工

 

6  

 

7  

 

在還沒有收到微距鏡頭這份聖誕禮物前

這支55-250mm的鏡頭,是我「捕蜂」的最佳利器

 

8

 

9

 

雖然,這支鏡頭沒有105mm的定距鏡來的厲害

但,還是把小傢伙有如小鑽的眼睛,拍得很清晰

 

10

 

記得101年的10月, 樂 追蜂追得很勤

那時單眼相機才落袋半年,有股搞不清楚狀況的傻勁

最愛拍正在飛行中的蜜蜂

雖然失敗率頗高,我卻樂此不疲27.gif  

 

11

 

樂 也喜歡透過鏡頭偷瞄蜜蜂認真工作的樣子

 

12

 

13

 

牠們用各種不同的姿勢採蜜

也用各種不同的招式吸引我的注意

 

14

 

15

 

有時牠們也會不小心踩空,從花上掉下來

或許這意外發生的很頻繁吧

所以牠們也總是能很快、很從容的鼓動翅膀飛翔從新再降落

 

16

 

17  

 

『拍蜜蜂是一種考驗』,特別是在有風的時候

即使蜜蜂不是在飛行中,停在隨風搖曳的小花上,也不容易對焦

這對沒有耐心的我來說不只是考驗,也是磨練

 

在過程中,汗流浹背在所難免

在快門聲中,當然也不時會見幾句有關『唉呀…』的抱怨聲

不過,這一切還是讓我樂在其中至今不可自拔呀4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