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常聽得人家說寶島四季如春

不過,對於一直住在台灣南部的我來說,總覺得四季如夏



2  

 

3  

 

在台灣的南部,一年到頭,真正涼爽的日子其實不到一季

隨著氣候劇烈的異常變化,今年的夏天也特別的長

 

4  

 

5  

 

不過,氣候雖沒有跟著節氣走

但,仍可從晴空萬里中感覺陽光和煦了許多

而空氣中飽含的水分,也讓人感受到涼爽的舒適

此時,中北部的朋友們應該都已穿上厚重的大外套了吧?

這時候,南部卻像秋天,舒服極了

 

6

 

7

 

南台灣的秋天,依舊是綠意盎然

完全感覺不到詩人筆下『桐葉飄零與黃花憔悴』的景象

 

8  

 

9  

 

我喜歡秋天裡的楓紅,可惜紅楓距離我太遠

 

我喜歡畫家筆下的秋天,色彩亮著暖暖的橙紅

於是,一個非假日的午後,我轉向少有人跡的鄉間小路

r  

 

10

 

1

 

圳溝邊的小路旁,開了好多大花咸豐草

美麗的蝶、漂亮的蛾不時穿梭花間,與我們做伴

 

12

 

噢,對了,還有一隻不知名的小蟲

亮金色的身體,滾著透明像『膠膜』的邊

太陽 說,像極了飛碟

這一時半刻的我也想不出來像什麼,索性依他嘍

 

13

 

14

 

感情豐富的人哪,感觸也總是特別多~

 

不知名的花兒和蒲公英一樣有著頭狀的花序

白色冠毛結成了絨球,風一吹,就跟著風兒走

 

樂 很喜歡蒲公英給人的感覺

很隨性,很自由,很…

總之

她給我一種很深的幸福感

 

15  

 

16  

 

隨風踱步,不知不覺我走進了綠色的竹林裡…

 

17

 

18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似乎看到了秋天的身影

 

19

 

20

 

狼尾草

 

21  

 

我試著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和對焦

忽然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我,彷彿抓到了風行進的節奏~~

 

22  

 

23

 

飄逸的紅芒迎風搖曳

婀娜多姿的舞姿帶著秋收的歡愉

我就這麼地跟著她輕輕搖擺

 

因為不知名,卻又覺得她與蘆葦、芒草的婉約氣質很像

所以姑且用紅芒稱之 ^^

要是您認識她,就請您告訴我她的芳名吧~

 

24  

 

25

 

微風徐徐,視線來回在竹林裡散步…

 

 26

 

27

『化作春泥更護花』

 

在一堆灰燼前

我從鏡頭裡,看到了一幕幕的驚喜

說不上來的感覺

 

原來,沒有豐富色彩點綴的黑,也充滿了生命的力與美

 

28

 

29  

 

一個非假日的午後,我在冬日裡與秋天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