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節課我們什麼都没說,教室裡靜得如入無人之境。


孩子們童稚天真的臉龐没有快樂的表情,我們每個人都安安


靜靜的裝忙;做著看起來像本份的事,實際上,卻忙著整理


自己的心情。


 


每每在課堂上,我板著臉孔說:要安安靜靜的做著自己該做


的事。孩子們就會擺出一付又是這一句話的表情回應我:不


要安安靜靜的偷偷摸摸。


這一節課,我們什麼都没說。凝結在空氣裡的離愁,代言了


我們的不捨。


收拾著教室裡的學用品以及書籍,也收拾著和孩子們生活的


點點滴滴。


 


下雨了,好開心!


帶著孩子們衝出沈悶的教室,解放令人窒息的心情。


我們在雨中没有顧忌的放聲吶喊,放下令人糾結的心事;我


們用雨水覆蓋了離愁掩飾不捨的心,我們在雨中緊緊的相


擁,用盡所有力氣發洩離情的依依......


 


小雨來的正是時候,我用雨水和著我深深的祝福,願這一場


雨能為孩子們洗去一切的不如意。


 


人生没有不散的宴席。


我親愛的孩子們:希望你們都能記得這一刻為彼此祝福的心


情,即使有一天行在風雨中。


我親愛的孩子們:希望你們都能記得這一刻真情流露的心,


縱然我們分處各地,在人生的路上我們誰都不孤單。


 


                                   


08.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