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現在內心的感動仍澎湃不已,就是因為這個平安符。


基督 的信仰,這個符衝擊著我:該拿它怎麼辦?


 


這是小朋友家長送來的,信平媽咪說:『前幾天去了鹿港天


后宫,幫妳求了一個,希望妳順遂平安…』


 


感動除了是因為這份心意,更是因為信平一直將我的一句玩


笑話放在心裡。


 


記得一年前,他們一家人也是去廟裡求符,回來時信平與我


分享在廟裡問卜的經過…那時我玩笑的說了一句:『厚!那


個時候就不會記得我,都没想過幫老師也求一個…』


 


没想到一年後的最近,在信平的提醒下,信平媽咪幫我求了


一個。


 


信平是一個極為貼心的孩子,和他相處已邁入了第五個年


頭。初見他時才剛上一年級,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都上五年


級了呢。


信平非常細心,對於我的一舉一動、我的心情、我的穿著、


乃至於我臉上是否上了粧,頭髮上的蝴蝶髮夾是否換了款…


都逃不過他的眼。


 


記得有一次信平問我:『老師,妳最近心情是不是不好


啊?』我很疑惑孩子何出此言,正擔心是否自己情緒管理失


當…?


我裝忙,裝出不得閒的樣子,問他:『哦~是嗎?有嗎?怎


麼了嗎?』


没想到他卻說:『妳已經有三天没有大聲的笑了!』


我驚訝得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看著信平吃驚的問:『真的


嗎?』


『是啊,妳每天都會很高興的笑,而且都笑得很大聲…』信


平表情天真而認真的說著。


當時的他二年級,對於我所有的一切舉止全記在他那小小的


腦袋瓜裡。


 


我將手搭在他的肩上,給他一個我認為他會喜歡的表情,對


著他說:『你要是能將你這份注意力放在課業上,成績一定


非凡。別老是想一些有的没的…我很好,只要你們不惹我,


老師的心情都很好…』順勢摸摸他的頭,他笑了,我們一起


笑得好開心。


 


今年中秋適逢信平生日,日前和信平媽咪說好讓孩子來家


裡,我要幫孩子慶生。


處女座的他極為挑剔,為了給他一個驚喜,跑了好幾家糕餅


店才買到了造型很可愛的蛋糕,而且是信平可以吃且喜歡吃


的巧克力口味。


 


和他一起唱生日歌,陪他一起吹蠟燭、許心願…我知道他很


開心,雖然他什麼話都没說。


職業病又犯了,又搬出那老掉牙的一套:『信平啊,吹了這


個蠟燭表示你長大囉,你要更懂事、對任何事都要更用心,


做個讓父母放心的好孩子…』


 


信平是個好孩子,一直都是。


老天有眼,讓他自病魔手中掙脫。在治療最辛苦的那段時


間,信平從不埋怨,總是貼心、認份的配合著所有的療程。


現在的他已漸入佳境,雖然還有著許多禁忌,但,我相信終


會過去。


 


信平,謝謝你。謝謝你讓我過了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謝謝


你教了我生命裡重要的一課。


 


寫到這裡,這個平安符我決定掛在包包上,隨我出入。我將


這份心意繫在心上將永遠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