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風徐徐,鳥唱蟲鳴,蘆葦隨風搖曳


我偽裝成蜻蜓,跳著夏天的組曲



藍天襯著綠地,溪水映著人們的笑語


我的美麗心情停在樹梢,跟著嫩葉吐新綠



『大樹新視界』是一個結合了人文與自然生態的親水公園


它重塑了高屏溪沿岸的景觀意象


也成為大高雄地區一處新的休閒觀景去處





『大樹新視界』面積廣達120公頃


園區內設有劇場、人工濕地、親水空間、景觀綠帶,還有自行車道等設施



沒有單車沒能踩風,我漫步在新視界裡,卻巧遇了兒時童趣的記憶



小小百香果『毛西蕃蓮』

這是山神送給孩子們的禮物

小時候,喜歡跟著鄰家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去後山探險


路邊的小花是編串皇冠的最佳飾品


而毛西蕃蓮是冒險犯難過關後的最大奬賞



真是好久不見,兒時的記憶,小小百香果『毛西蕃蓮』




『新視界』的一角,有著大樹鄉的縮影

斜張橋、莊家古宅、佛光山大佛

曹公圳五孔水門、三和瓦廠、竹寮取水站…等

『大樹鄉小人國觀光導覽島』


就像一個立體的導覽圖,介紹著大樹人的驕傲



廣大的草坪原是一片綠意


一場無情的風雨毁壞了『高屏鐵橋』也摧壞了綠色的大地


看著風箏緩緩的飛上天空


聽見笑聲迴盪在天際


彷彿也看見了希望的無窮



如果,建設是由破壞開始


那麼大自然所做的破壞,是不是也是某一種型態的建設呢?



誰的蘋果沒吃完?


座落在園中的藝術作品

名稱『連結-分離』

很特別的意象, 樂 覺得很有趣,印象極深


連結與分離是一個逆向的思維

界在一線之隔

也是

一念之間

在一正一反中,是選擇也是承受



躲在 小三 的身後


我竊喜於她對我的忠心與執著


輕輕的攝下欣喜的這一幕


映出的


卻是我對她的愛以及寶貝



清風徐徐,鳥唱蟲鳴


和著悅耳的弦音,我們醉在夕陽裡



高屏之美相關分享文章


傳 ~《高雄‧大樹。三級古蹟~三和瓦窯》


軌跡 ~《高雄‧大樹。高屏鐵橋》


追風。踩影~《高雄‧大樹新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