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點點,跨越銀河能否與你相見?



不怕遙遠,只盼此刻飛奔到你身邊




往事如煙,魂縈夢牽,增添我思念




縱然追尋萬年,今生情緣不變




什麼樣的情緣,能夠穿越時空輪迴?




什麼樣的愛戀,能夠生生世世不悔?




有一種愛,死了都要愛

有一種情,是幻想也甜美



愛情,如果可以千年久遠

我,願羽化為蝶,與你長相隨



千日紅

好似小湯圓,又名圓仔花

在扮家家的童年,常是餐桌上的佳餚

也是新嫁娘頭頂上的髮簪



在民間習俗裡,千日紅象徵著吉祥、美滿

七夕祭拜『七娘媽』時,用一盤千日紅,可祈求『早生貴子』



永遠豔麗開著的千日紅,像一朵永不凋謝的花朵

她的花語,美得讓人生羨,美得…讓人想伸手…



橢圓對生的葉,像一對翅膀,葉片的兩面有白色柔毛

葉片托著花朵,讓人想乘著它,飛向永恆,距離渴望近一些



千日紅

<別名>

百日紅、圓仔花

<科別>

莧科

<屬別>

千日紅屬

<原產地>

印度、中國華南

<花期>

近全年

<果期>

六月至一月

<栽植>

播種

<用途>

觀賞、入藥、禮俗花材

<花語>

不朽不滅、永恆的愛情



《花園記事簿》


在五坪園裡,看見千日紅,就像瞥見懵懵懂懂的幸福

愛情是什麼?

是一見鍾情的吸引?

還是刻骨銘心的相思?

什麼樣的愛情可以天長地久?

可以天長地久的,真的是愛情嗎?




在五坪園裡,我看見了恆星在閃爍,流星在跳舞

這一刻,在我四吋的方盒裡,記錄了屬於我,也只有我才懂得的感動…



附註


文中藍色文字部分

乃『仙劍奇俠傳』十二首主題詩詞中的其中一首『情願』

樂 之所以引用這首詩詞

是因為覺得這首詩詞的情境十分適合千日紅

您呢?

您是否也和 樂 有同樣的感覺呢~

對了,『仙劍奇俠傳』的音樂和歌曲也都很好聽哦




仙劍奇俠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