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在藍天下的蝴蝶

一朵朵舞在荒原上的紅色羽翼


就像是青春的翅膀



乘著翅膀飛

夢,飛向了童年

心,飛向了遠處的光亮



輕輕的,我輕輕的展翅

沈睡的青春從詩意裡的浪漫走了出來

那瘋癲的、狂野的、恣意的、瀟灑的

那,用著一種搶眼、絢麗,卻帶著混沌色彩的天真…

輕輕的,我輕輕的舞在花浪之中



有人說

青春是一把烈火,是火熱的,是熱情的



有人說

青春是一杯美酒,濃香四溢,是香醇不烈的



有人說

青春是一張風帆,能隨時揚帆起航



青春是什麼?

青春是一種勇氣

也是一顆永遠充滿希望和信心的心

就像寬翼豆,舞在風中

盡情的揮灑著青春豔麗的色彩

不屈服於命運的擺弄,樂觀的展現自己,一切盡其在我



寬翼豆,紅紅的兩片花瓣


以一種近乎垂直的方式相互包覆




一朵朵的開在荒地裡,就像是一隻隻欲展翅飛舞的蝶




長條形的豆莢,數個長成一簇,內含種子七至十五顆


當莢果由綠轉褐,就表示成熟了


熟成後的莢果裂開後,外殼會捲起來唷


可惜, 樂 沒拍到



別名紫花菜豆的寬翼豆


於1981年引進台灣,作為農地休耕時的綠肥植物


據說莖、葉,極富營養


所以農家也會採集嫩莖及其嫩葉做為家畜的飼料



三出複葉,小葉卵形或狹橢圓形,葉面平滑,背面茸毛密生





漸漸的凋零的花朵,褪去了熱情的紅,披上了夢幻、神秘的紫




就好像將心情重整,繼續展開另一段新生的旅程一樣




未開的花苞,攀在直立的枝條上


像攀岩的好手,也像勇於面對挑戰的戰士




寬翼豆

<別名>

紫花菜豆

<科別>

豆科

<屬別>

賽芻豆屬

<原產地>

熱帶美洲

<花期>

九月至十二月

<果期>

九月至十二月

<栽植>

播種

<用途>

綠肥、家畜飼料



《花園記事簿》


波紋小灰蝶

野地裡美麗的相遇

揭開了一場蝶戀花的追逐遊戲

瞬間,視覺融進了另一場舞台的幻境


輕舞的糾纏


將生命舞出了精采…



如何克服恐懼?

我,汗毛豎立

用著「針尾雨燕」的速度和害怕賽跑

贏了嗎?

我想,是吧?!



追逐著蝶影,也追逐著被遺忘的年少時光


那一段青澀的清新,那一抹扣人的微笑


那…那一些痴狂的夢想



攀著風,揮動著青春的翅膀


我在夏的春光中…翱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