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雲霧飄渺的山頭,看見朗朗晴空

一望無際的綠,讓山巔自成一處清新的幽境



合歡山之行的第二站。昆陽

我在海拔3070公尺的地方,遇見了盎然的毅力生命

美麗的花朵開在貧瘠的岩間礫地上


一簇一簇的燦爛,散發著生命耀眼的光芒



《玉山佛甲草》台灣特有種


閃耀的金黃色花朵,像是閃耀的繁星,也像是磁鐵


充滿了磁性,吸引著我攀上岩壁



《玉山佛甲草》台灣特有種


從這一刻起,我的視線都在鏡頭裡遊移

我驚豔她的美麗,也傾心於她的嫵媚,她,就像是下凡的仙女



《玉山抱莖籟簫》台灣特有種


如果,『玉山佛甲草』是仙女下凡

那『玉山抱莖籟簫』就是高雅的仕女

她清新脫俗的氣質,讓人印象深刻,看過之後,就很難忘記



《玉山沙參》台灣特有種


掛在崖邊的串串紫色風鈴

風吹,風鈴動,乍聽呢喃有梵音…



《直立紅藤草》台灣特有種


萬綠叢中一點紅?

不只紅,還有黃、紫、綠



《直立紅藤草》台灣特有種


瞥見直立紅藤草,我,傻了眼

結實累累的果子,似梨子、似蘋果


也似精美的琉璃藝術品,教人好不驚訝!



《森氏當歸》台灣固有種


一支支森氏當歸開在崖壁邊


如撐開的大花傘,亦如閃耀在空中的星辰



《森氏當歸》台灣固有種

大自然的美,在於它的渾然天成,在於它的豐富,在於…

在於它堅毅的精神在於它不畏環境惡劣,毅然屹立

觀察著開在岩屑中的花朵,生生不息的生命


令人動容,也令人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台灣澤蘭》台灣原生種



《玉山毛蓮菜》台灣固有種



這些,全都是台灣原生的植物




根據統計,台灣外來種歸化的植物,已超過四百種

今天,一口氣遇見了這麼多的台灣原生植物


說真的,心裡有那麼一股沒來由的感動



《玉山毛蓮菜》台灣固有種



遍地的玉山毛蓮菜,迎風搖曳著

白色棉絮的熟果,如欲乘風遠行的遊子

我將心靈深處如泉湧的悸動,寄語悠悠白雲

希望隨風飄飛的種子,能跑出生命精彩的弧線




連綿不斷的群山




斷崖峭壁雄渾的壯麗




如驚濤拍岸的壯闊雲海




山,給人一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氣勢





合歡山昆陽休息站

是太魯國家公園的起點,是進入合歡山的大門,也是冬季上山賞雪的管制站

所有上山車輛,都必須在這裡裝上雪鍊才能通行



沒看過『雪鍊』的我,在鏈上『雪鍊』的展示輪胎後面耍寶

這也才知道,原來輪胎鏈上『雪鍊』之後是這個模樣



此行,大自然教給我許多的知識,我徜徉在其中,也領悟到許多的道理

課本裡的知識,遠不及大自然教會我們的東西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在旅行中,讓我有了更多更深的體會



合歡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拾。。 ~《花蓮‧大禹嶺》


松林低語 ~《花蓮‧關原》


高山風情話 ~《合歡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站》


樂。登峰 ~《合歡尖山》


養精蓄銳 ~《合歡山。松雪樓》


悸動的心 ~《合歡山主峰。高山植物》


紀念 ~《南投‧合歡山。武嶺》


美麗的邂逅 ~《南投‧合歡山。鳶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