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武陵,再次的踏上了旅程,整理好行裝,往宜蘭的方向出發

在山上的這些天,我早習慣了這一路多變的天氣

習慣了上午的晴空,和午後的陰雨

多變的氣候,讓我們調整步伐

適應,也讓我們更融入旅行帶來的意外驚喜




經過思源啞口,就像穿過迷霧的森林

來到南山村部落,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

部落的美,總是叫我難以抗拒


看著一望無際的高麗菜田,我像個傻瓜一樣,忘情的拍了起來



『南山村部落』是一個純樸的泰雅族聚落

位在蘭陽溪上游,介在宜蘭縣與台中縣之間

海拔高約一千二百公尺左右,遍地種滿了高麗菜,是居民主要的經濟作物



每一顆翠綠的高麗菜,都似一朵含苞待放的綠玫瑰

包覆著族人的期望,期待著豐收季節的來臨




進入部落前的精神堡壘,是以女性為主的塑像

雖然不瞭解所寓含的意義,但是,堡壘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就好像是慈母靜靜的守候

等待遊子歸來的心,在日復一日的作息間



走進部落,立即被悠閒、從容、恬靜的氣息給感染

在這裡,時間好像靜止了一般,沒有半點兒的喧鬧聲

就算偶有幾輛農忙的車子經過,也都是用著最輕的步調

倚賴著大自然的節奏過日子,生活好似也有了不一樣的韻律



沒有吆喝聲的菜車

這樣的默契,不知道是用了多少時間的累積

每天循著一樣的路徑,出現在相同的路口,提供山裡居民的所需

沒有約定,日復一日

喜歡這樣的互動,自然、親近,就像是部落裡的一份子



微笑,是拉近陌生距離最美麗的橋樑

山裡的孩子,有著如天使般的笑顏

在部落的行腳中,他們的純真與良善,總是帶給 樂 最深的感動




在孩子們的帶領下,我跟著孩子們,一起步入校園





看著他們在草地上奔跑、嬉戲

看著他們在操場上投球、揮棒

看著他們在遊戲中,交換意見、傳授戰略

我彷彿看見希望,正在展翅…




孩子們的背包裡,裝的不只是要遠行的行李

更背負贏回榮耀的決心

美麗的百合,率先吹響了勝利的號角

但願我的祝福,也能夠化為力量,與他們同在



漫步在校園裡,任憑微風輕拂,任憑小雨輕揚

我的心,感覺到無比的快樂

我自在的迎風起舞,與小雨同歌唱



灰色的天空裡,有著藍色的晴朗





雲霧的故鄉,有著矇矓的美麗

山居生活的樸實、認真與努力,讓人感受到生命的熱度



我在鏡頭裡,探索著居民生活的軌跡

卻在鏡子的反射中,看到了鏡頭以外的風景



宜蘭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滿載而歸。大溪漁港 ~《宜蘭‧頭城》


夢想新樂園。外澳海灘 ~《宜蘭‧頭城》



快樂出航~《宜蘭‧蘇澳。烏石港》



明日之星。蘭陽博物館 ~《宜蘭‧蘇澳》


走讀頭城老街~《宜蘭》



聖母朝聖地天主堂 ~《宜蘭‧礁溪》



西峰爽氣。五峰旗瀑布 ~《宜蘭‧礁溪》


秋戀幸福湯旅。礁溪 ~《宜蘭》


顛覆傳統怪怪屋。礁溪戶政事務&衛生所《宜蘭》


宜蘭綠色小學。育才國小


浪漫滿屋 ~《宜蘭‧員山。金車蘭花園》




原鄉部落相關文章分享


春遊武陵。恣意漫行 ~《台東‧延平。武陵部落》


有愛‧有望‧主賜平安。崙天部落 ~《花蓮‧卓溪》


藍天。綠野。樂悠遊 ~《花蓮‧卓溪‧卓富公路+古楓部落》


看見天使的笑容。卓樂部落 ~《花蓮‧玉里》


原鄉情懷。太巴塱東北聚會所


靠岸の挪亞方舟‧樟原長老教會 ~《台東‧長濱》


隨緣自在 ~《台東‧長濱。長光部落》


真情友愛的部落。僅那鹿角 ~《台東‧長濱》


緩慢悠遊自在行。紅葉部落‧緩慢咖啡 ~《花蓮‧萬榮》


樂在紅葉趴趴走 ~《花蓮‧萬榮》


被遺忘的桃花源。曲冰部落 ~《南投‧仁愛鄉》


山谷裡的仙境。武界部落 ~《南投‧仁愛鄉》


戀戀原鄉環山部落 ~台中和平


尋梅插曲 ~南投 信義鄉新鄉部落


獨特 ~苗栗‧南庄東河鹿場部落


虔&敬 ~苗栗‧南庄八卦力部落


神愛世人 ~南投 信義鄉‧潭南部落


我思我見中間路 ~屏東‧牡丹




武陵農場相關文章分享


希望。武陵 ~《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櫻花鉤吻鮭生態保中心+農莊文物館》


活力。武陵 ~《台中‧和平。武陵農場》


心靈の跫音 ~《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桃山瀑布+森林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