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終於追上了風的腳步

在她腳踪所到之處,不停的將快樂散佈

藍天,在她快樂的渲染下,也遜色了




我的快樂,是否也有著這樣的感染力呢?

在腳踪所及之處,我用著感恩的心情,記錄著每一個當下的心境

這每一時刻的感動,是否也在我的文字裡


輕輕扣著你的心弦,與我一起同樂呢?



三貂角

位為台灣最東境的岬角

從台北貢寮的卯澳村一直到宜蘭頭城的石城里

沿線的海岸,遍佈著岩石

層層相疊的岩塊,好似姑娘撩起的蕾絲裙擺

也恰似 樂 愛吃的餅乾『千層派』



三貂角燈塔

座落在台灣的最東端



白色的外觀,黑色的屋頂與圍欄

給人一種視野豁然開闊的感覺



黑與白的映襯,恍如孤傲和寂寞的對映

也似皎白世界與黑暗夜幕的牽引



她的守候,只為守護太平洋航線往來船隻的安全

她是太平洋區航線的重要指標,也是北台灣海域作業漁船的守護神




台灣開放參觀的燈塔並不多

三貂角燈塔是北台灣唯一開放的一座燈塔

燈塔內,設有展覽室,展示著與燈塔相關的裝備與資訊

最棒的是,有燈塔的紀念章可蓋



在燈塔旁邊,有一座雷達站

圓圓的大球,遠遠觀,給人體育館的錯覺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配合燈塔的顏色,所以也是以一襲淨白亮相





三貂角燈塔擁有極佳的觀海視野

沿著觀景步道往觀景平台走去,遼闊的視野讓人忘了天氣的炎熱



前方突出的岬角,是台灣的極東點


也是雪山山脈北端的起點




按下快門,浪花剛好湧起,正好也與我此刻雀躍的心情相呼應



雲,終於追上了風的腳步

那…你呢?

是否也乘著太平洋的雲絮,跟上來了呢



燈塔相關文章分享


國境之南。陽光之旅 ~《屏東‧鵝鑾鼻公園》


 撇~小琉球白燈塔


完美句號 ~旗津燈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