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長不大的小孩


在房間裡、櫃子裡,在家中的每一個角落,都看得見我童稚的心





各式各樣的收集品,有娃娃、有飾品

有盒子、有便利商店換來的集點公仔、有從飯店帶回來的清潔用品

也有自旅行中帶回來的戰利品

每一個小小東西,都是一個記憶,一個紀念


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快樂秘密武器




收集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記憶生活的方式




多年前,便利商店掀起了『集點換小物的熱潮』

在小朋友收集重覆的情形下,將多出的小物送給了我

而我也在幫忙小朋友交換重覆的收集品中

不知不覺的成了集點小組的一員也加入了收集的行列

幾年下來,從被動收集到主動珍藏,在朋友大力的幫忙下


樂 的收集也有了一點小小成績




趁著陰雨天冷不能出去趴趴走的日子,樂在家整理所有的小物

我看,咱們今天就從集點公仔開始分享吧




剛收集完成的聲光跳舞公仔,還熱的呢

在朋友的幫忙下,完整的收集了十二只

這其中還包括了三只隱藏版


和只有『康是美』才有的『變裝小桃』和『酷酷鳥』



條碼貓




小肉粽




萊恩




OPEN小將




LOCK小醬



小桃




小竹輪




隱藏版OPEN小將




隱藏版LOCK小醬




隱藏版JOLIN




康是美『變裝小桃』




康是美酷酷鳥




聲光公仔最大的特色是可以重覆錄音

大約可錄製一首生日快樂歌的時間

這麼好玩的玩具,我怎麼可能錯過與 小三 同樂呢



小三 是一個會抗拒親吻玩偶的小頑皮

不知道是要說她太聰明?還是要說她太精明?

為了要確認

我將『 小三 親親,快點』的指令預先錄在JOLIN這只公仔裡

為什麼要選JOLIN呢,因為它是所有公仔中唯一和人長得最像的


我將JOLIN拿到 小三 面前

只見她一臉不屑,當我叫她親吻JOLIN時,她根本沒在聽


後來,我將預先錄好的指令播放,只見 小三 臉色大變,一臉疑惑

剛開始, 小三 沒動作,只是不解,為什麼這個東西會有媽咪的聲音

我又再一次的播放, 小三 的表情有了更明顯的變化

從懷疑到驚訝,最後 小三 選擇了服從

沒想到的是,之後只要JOLIN出現


小三 就會自動退場!




收集是一種樂趣,也是一種記憶生活的方式

過程中的困難、友情的幫忙、完成後的喜悅與感動,也讓生活變得精采有趣

你也有收集的嗜好嗎?


樂 期待你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