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裡的小雨淅瀝淅瀝

百花盛開的心情〝咔嚓咔嚓〞

現代人幾乎是人手一機,走到哪兒拍到哪兒!

所到之處皆是驚嘆花開的快門聲!





 


小三 在花房中,也成了媽咪拍攝的焦點之一

熟識 小三 的朋友都知道, 小三 最討厭照相了

每次聽到媽咪說『看媽咪…model…』

小三 我就頭痛




 


一會兒要我看這邊,一會兒要我看那邊

我到底是 小三 ,怎可能沒個性的聽從呢




 


今天的 小三 更勇敢了,雖然不知是哪來的膽

不管

就是要把話兒反著聽




 


要我靠左,我偏靠右





 


要我看鏡頭,我偏要轉頭





 


是誰在叫我

嘻嘻嘻

小三 的花招還有很多哦




 


只見媽咪火大了

氣得直把腳來跺

小三 才勉為其難來配合




《西洋水仙》


媽咪拿我没輒

只好將鏡頭瞄準花兒





 


台大梅峰農場海拔二千一百公尺

涵蓋亞熱帶、溫帶及亞寒帶氣候型態

因此,農場內自然資源豐富,植相超多變





 


溫帶花卉的小窩

是咱們入園後的第一個賞花站

這名字取得真是好,花房裡的佈置真是溫暖美麗又可愛呢




 


一走進花卉小窩裡

就看見許許多多美麗的花草正招展著豔姿向我們微笑

像是搖擺在春風中熱情的夏威夷女郎


 


陸蓮花

紅的、黃的、開滿園

像是盛夏的玫瑰




 


耬斗菜

夢幻的花,救饑荒的菜




 


白頭翁

是花不是鳥

不會唱情歌,只會微笑屁股搖搖




 


宿根羽扇豆

一朵會唱歌的小花

小三 沒有亂說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說的就是『宿根扇羽豆』啦!

不信,自己上網查




《宮燈百合》


溫帶花房裡有看不盡的美麗花草

看過的,沒看過的,每一個快門都是一個驚奇!




 


就像這似天燈又似燈籠的『宮燈百合』!





 


還有這似破繭而出的蝶,其實是『法國薰衣草』





 


小蒼蘭

不是蘭,鳶尾花科,卻似百合!





 


桃源仙谷裡開滿了各色的鬱金香

在梅峰溫帶花房中的鬱金香,也風情萬種得不遑多讓!




 


鐵線蓮





 


熊掌木



 



 


一葉蓮




 


西洋花蓍

是不是長得很像合歡山上的繡線菊呢?




 


無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這個太極廊道也是眾遊人喜愛取景拍照的地方!




 


多虧了 小三 的不配合,才讓媽咪拍到了沒有遊人甲乙的畫面

這樣應該功過相抵了吧




《法國薰衣草》


 


三月裡的小雨淅瀝淅瀝

百花盛開的心情〝咔嚓咔嚓〞

春神的蹤影,您,拍到了嗎?




梅峰賞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梅峰農場快樂多多 ~《南投》


春天佇陀位。梅峰台大農場 ~《南投》


清秀佳人。李花  


玩美舞孃。桃花


美麗是值得等待的 ~《南投。仁愛》


赴約 ~《南投。高速公路休息站+埔里。自在居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