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的春天是什麼顏色的?

是一片粉嫩的白與紅?

還是灑落一地的燦爛陽光?





 


阿里山的櫻花季,每年總吸引了數以萬計的觀光人潮

而我,總是在每年春天的時候,引頸盼望著




 


今年的春天,我在花的盛宴裡,一同分享了春天的喜訊

也在陽光的綠意中發現,阿里山美麗的不只是繽紛的櫻華而已!






 


阿里山的『日出』名揚國際,美麗的『雲海』名列台灣八景

阿里山的林相生態資源豐富,『神木群』更是遐邇聞名




《三兄弟》


 


這是上天的恩賜

也是台灣山林珍貴的資產




 


大自然的神奇與奧妙,永遠都超乎想像!

超然靈動的生命力,教人不驚呼都很難!




 


傲然矗立在『姐妹潭』邊的三株檜木,人稱『三兄弟』

三株檜木並列生長於砍伐後遺留下來的樹頭上

後人附與想像

『相親相愛』、『團結一心』引人無限遐思


 





 


盤結交錯的樹根,展現了無比強勁的生命力!

看著 小三 在鏡頭中,襯著樹根的背景抖動身軀

樂 好像看到了姣龍從雲海上翻騰而出!




 


遊人的心是驛動的

我跟著春風一起遊走,也跟著森林一起深深的呼吸





 


漫步在靈氣瀰漫的森林裡,空氣中滿溢著芬芳的氣息

那是春神抖落的訊息吧?!

我將大自然的聲音充盈耳朵

抛開擾人的一切俗音,我自我陶醉在這怡然的氛圍裡




 


望著一潭映著藍天的『妹池』,我好像也看見了陽光的笑臉





 


回眸轉身

一直以母女相稱的我們,情比姐妹深




 


小三 黏人,不肯下來走





 


我抱著她使勁的拍,回來才發現,『妹潭』的韻味沒有拍回來!





《姊潭》


 


『姊妹潭』也是阿里山著名的景點之一

兩個天然的水池,一大一小,分別座落

妹在前,姊在後,大的稱為『姊潭』,小的稱為『妹潭』




 


看這前來朝聖的人潮,就知道『姊潭』的魅力不淺





 


沿著環潭步道遊走,可看到許多樹洞形成的奇景

遊人爭拍的景況,也成了森林裡另類的奇觀!





《左上:三代木》《右上:心心相印》《下圖:金豬報喜》


 


循著巨木群棧道繞行,也有許多百年、千年不朽的神木

這些不朽的『神畫』在人們賦與想像之後,有了更豐趣的生命




 


終於走到一處沒有人要爭拍的樹洞

樂 命名為『山之精靈』

看到沒?

它正兩眼直視著你,與你的目光相接呢




 


參天的千年紅檜





 


暴龍象形的背影(樂 這麼覺得





 


喝水的山豬(樂 說的

想像力飛梭在參天的巨木林間

阿里山森林在瞬間成了想像的樂園




 


春天的阿里山是什麼顏色的?

我在充滿陽光的綠意中,看到了活力、光燦的亮彩





阿里山鐵道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時光の隧道。奮起湖老街道


奮起湖鐵道懷舊之旅 ~《嘉義‧竹崎。奮起湖火車站》


阿里山風情畫


春心蕩漾。阿里山


阿里山的特別。全國之最 !


採擷春光 ~《嘉義‧阿里山》


春遊阿里山 之 我見我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