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清晨的陽光普照大地


那被陽光所照耀的快樂,是不是也會反射出熟悉的美麗虹彩?


 





 


 


一路追逐著太陽


我來到了台南後壁一處極耐人尋味的迷人地方


 






 


 


『婆婆媽媽俱樂部』


顧名思義就是婆婆媽媽聚集一起說笑逗唱的地方


只不過這個俱樂部有那麼的一點特別


這裡不是玩樂的場所,而是洗滌衣物的地方


 




 


 


這個名為『婆婆媽媽俱樂部』的『嘉南大圳洗衣亭』


在嘉田社區已有60年的歷史了


 




 


 


這是一個完全沒有任何公部門經濟補助,由社區居民自力興建的洗衣亭


也是一個號稱全台南最大的洗衣場


 




 


 


會發現這個地方,純屬偶然


要不是橋下婆婆媽媽的歡樂笑聲不斷,將 樂 給吸引住


此等特殊的人文景緻,可能就要失之交臂了


 




 


 


在眾多女性之中,有一位中年的帥哥也在洗衣行列之中


是現代新新新的好男人代表吧


 




 


 


他,和在一群婆婆媽媽中一起洗衣,一起叨唸媽媽經


這樣一個『萬紅叢中一點綠』的場景,實屬少見哪!


 




 


 


鄉下人的古意和熱情,總是讓人感到特別的溫馨親切


他們雖然害羞於鏡頭之前,但,卻大方的表示要我盡情的拍拍


口中還不時的叮嚀著『小心水花濺濕了衣裳』


 








 


 


不但細心的為 樂 撥開衣物籃和洗衣盆


還貼心的告訴我這是洗衣的密笈


 




 


 


這位媽媽笑的好燦爛,笑容就像春天的陽光


我遺忘在兒時記憶裡最溫馨的畫面


在洗衣媽媽春天的笑容裡,看到了美麗的虹彩


 








南瀛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我在心裡,畫了一道彩虹 ~《台南‧白河。大仙寺》


愛上我,旅行的心情 ~《台南‧關仔嶺》


相思ㄟ滋味 ^.^ ~《台南》


樂在七股 ~《台南‧七股鹽山》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鹽續新光彩 ~《台南‧北門。出張所&錢來也商店&遊客中心》


鏡頭捕捉不到的…感動 ~《台南‧北門。台灣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


古鎮風華。建築之美 ~《台南‧鹽水。八角樓&文史工作史&天主堂》 


小城新故事。我在橋南老街,憶往‧尋遊 ~《台南‧鹽水。橋南老街》


南瀛采風‧樂在月津 ~《台南‧鹽水。武廟》


漫走台灣詩路 ~《台南‧鹽水》


戀戀白河。木棉道 ~《台南》


輕歌曼舞。林初埤 ~《台南‧白河》


豐收の喜悅 ~《台南‧白河。蓮田&瓜田+將軍埤》


春遊南瀛白鷺之鄉。小南海


漫遊南瀛。天鵝湖 ~《新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