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


當清晨的陽光灑落一地,林間的小鳥開始歌唱


我也乘著和暖的微風,開始今日的旅程


 


 




 


 


我打開車窗,讓風吹進來


讓明媚的春光,在眼眸蕩漾


 


 





 


 


漫步在瀰漫著淡淡花香的春風中


我享受著田野悠然的風情,也享受著微風拂面而過的幸福感


 


 




 


 


在台南有許多的埤塘


早年的埤塘多是為農業灌溉用水需求而挖掘的


而今的『埤塘』不只是『埤塘』


它也是水鳥的天堂,是生態資源教育最棒的天然課室


 


 




 


 


由於近年來環保生態意識的抬頭,休閒育樂觀光的興起


讓許多埤塘都注入了新生的能量,成為田野觀光的旅遊主題


 


 




 


 


『將軍埤』不但是台南重要的埤塘之一,也是國家級的濕地


湖邊周圍皆是翠綠的植物,映著水波粼粼的湖光煞是美麗!


 


 




 


 


開在埤塘邊不知名的粉紅色花朵


就像是在招呼我這個遠道而來的遊人


之熱情就像是陽光美少女


 


 




 




 


 


沿著河道走,我一路撿拾春天的美好


在一片春色中,映著太陽的微笑


 


 




 


 


白河是蓮花的故鄉


也是文人墨客最愛著墨


和『攝手們』最愛流連的地方


 


 




 


 


一望無際的蓮田


綻放各種顏色的花朵


美麗的景色,就像是一幅幅七彩的花田


 


 




 


 


在花田邊,有一小小工作坊


樂 好奇花農工作的情景,於是上前察看


只見辛勤工作的花農,如蜜蜂一般埋著頭努力的工作著


工坊裡除了花香,還有著淡淡的泥土香


 


 




 


 


在徵得花農同意後, 樂 隨意、快速的拍攝了幾張


 


 




 


 


看著他們細心的整理著採收回來的蓮花身影


樂 竟有那麼一點羨慕,那與花為伍的漫妙心情


 


 




 


 


為了不影響他們工作


我拈著花香,帶著他們所給我的暖暖春意,繼續的向前行


 


 




 




 


 


漫走在小南海自行車道,鄉間美麗的田野風光盡收眼底


一直以為秋天才是豐收季節,沒想到春天的白河也有秋收的光景


 


 




 


 


採收


 


 




 


 


清潔


 


 




 


 


挑選


 


 




 


 


裝箱


 


 




 


 


原來,洋香瓜的採收作業是一氣呵成的呀!


 


 


 



 


 


難怪人家要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難怪人家要說『旅行能讓人變得更有智慧』


 


 


 



 


 


香甜的瓜果淌著辛勤的汗水,豐收的喜悅抖落一身的塵埃!


 


 


 



《洋香瓜花》





我掬滿了一身的陽光,將感恩盛裝滿懷


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之中,我的白河蓮鄉之旅也漾著豐收的喜悅


 


 








南瀛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相思ㄟ滋味 ^.^ ~《台南》


樂在七股 ~《台南‧七股鹽山》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鹽續新光彩 ~《台南‧北門。出張所&錢來也商店&遊客中心》


鏡頭捕捉不到的…感動 ~《台南‧北門。台灣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


古鎮風華。建築之美 ~《台南‧鹽水。八角樓&文史工作史&天主堂》 


小城新故事。我在橋南老街,憶往‧尋遊 ~《台南‧鹽水。橋南老街》


南瀛采風‧樂在月津 ~《台南‧鹽水。武廟》


漫走台灣詩路 ~《台南‧鹽水》


戀戀白河。木棉道 ~《台南》


輕歌曼舞。林初埤 ~《台南‧白河》


婆婆媽媽俱樂部‧嘉南大圳洗衣亭 《台南‧後壁》


春遊南瀛白鷺之鄉。小南海


漫遊南瀛。天鵝湖 ~《新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