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人間最美的時節


四處綻放著生機,到處孕育著愛和希望


 




 


 


《苦楝花》


 




 


 


含笑的青山,春韻翻波的湖海


掠過枝梢兒的清風,翩飛在枝頭上的花蕊…


彷彿都在訴說著春天的美好


 




 




 


 


乘著春日的微風


我開著小綠,馳騁在陽光鋪成的暖陽大道上


熱情的古都(台南)就像是一座陽光充滿的城市


而漫步在遠離熱閙喧嚣的『後壁』陽光鄉城,卻有著一種悠然的詩情


 




 


 


『小南海風景區』位在白河與後壁兩鄉鎮的交界


是由『將軍埤』、『上茄苳埤』和『林初埤』


共構組合而成的自然生態公園


緊臨白河蓮產區,是一保存完整且低密度開發的灌溉埤塘


湖面頗大,林木茂盛,生態豐富,是一處賞鳥的極佳勝地




 


 


湖面波光粼粼,周圍草木繁茂


小南海悠然的風光,就像是一幅迷人的風景畫卷


 




 




 


 


漁翁撒網


 




 




 


 


遊人玩賞春光


 




 


 


在一片詩情畫意的景色之中


還有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普陀寺』座落在其間


小南海之名便是因此而起


 





 


 


『普陀寺』紅瓦白牆的華美建築,給人一種十分莊嚴宏偉的肅穆感


 




 


 


佛門靜地,休得無禮


小女子我,端莊的站在寺前,閃拍一張作為紀念


 




 




 


 


陽光普照的南台灣,處處呈現鳥語花香的詩意景象


 




 


 


我戀醉在一樹燦爛的繁花底下,攝一季春的芳香


 




 


 


站在橋上,搖搖晃晃


不知是苦楝的花香迷醉了我,還是吊橋的擺盪,盪昏了我


 


 



 


 


還好,紫色苦楝的花影在晃盪中不矇矓


不枉我對她一往情深苦戀的情鍾


 




 


 


四月,是人間最美的時節


在春花漫開的四月天, 樂 恣意的悠遊在白鷺之鄉怡然的景色中


 






南瀛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我在心裡,畫了一道彩虹 ~《台南‧白河。大仙寺》


愛上我,旅行的心情 ~《台南‧關仔嶺》


相思ㄟ滋味 ^.^ ~《台南》


樂在七股 ~《台南‧七股鹽山》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鹽續新光彩 ~《台南‧北門。出張所&錢來也商店&遊客中心》


鏡頭捕捉不到的…感動 ~《台南‧北門。台灣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


古鎮風華。建築之美 ~《台南‧鹽水。八角樓&文史工作史&天主堂》 


小城新故事。我在橋南老街,憶往‧尋遊 ~《台南‧鹽水。橋南老街》


南瀛采風‧樂在月津 ~《台南‧鹽水。武廟》


漫走台灣詩路 ~《台南‧鹽水》


戀戀白河。木棉道 ~《台南》


輕歌曼舞。林初埤 ~《台南‧白河》


婆婆媽媽俱樂部‧嘉南大圳洗衣亭 《台南‧後壁》


豐收の喜悅 ~《台南‧白河。蓮田&瓜田+將軍埤》


漫遊南瀛。天鵝湖 ~《新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