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蔞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蘇軾 - 惠崇春江晚景


 


 






 


 


春水漣漪,一群綠頭鴨正在水中嬉戲


我是隻旱鴨子,只能望眼欲穿的凝視鴨子逍遙遊湖的身影


 


 






 


 


天鵝湖位在新營區東北隅,與後壁、鹽水相連接


原名『埤寮埤』是一古水利埤塘,迄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了


 


 






 


 


天鵝湖水域面積約4公頃,於民國83年進行開發


在湖中增建拱橋、休憩亭、環湖木棧道、


野餐休閒區、光雕景觀橋、湖畔荷花園、庭園造景等


 


 




 


 


開著小綠,我馳騁在春風中


佇立在馬路邊上的路燈,就像是指路人


每跨過一個鄉鎮,路燈也跟著地名變換造型


當車子開到新營,天鵝造型的路燈隨即映入眼簾


只是…這『新營與天鵝究竟有何干係呢?』


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於是下車找答案去


 


 




 


 


原來如此啊!


古代傳說『新營是天鵝穴』


天鵝眼就是現在的天鵝湖,天鵝肚是市區的交通台


天鵝尾則是太子宮、鐵線橋一帶


 


 






 


 


這天鵝路燈可是立了大功了


不僅領我到天鵝湖邊,還讓我知道了新營是天鵝穴的傳說


 


 






 


 


美麗的環湖步道


 


 






 


 


漫步在楊柳低垂的湖邊,盡攬清幽的湖光水景


清風拂面而來,醉意油然而生


 


 




 


 


小橋、噴泉、水光倒影,風光旖旎


就像一幅江南風景


 


 




 


 


無字天書!


是遊戲?是神話?


還是一紙充滿神話幻想的傳奇故事?


樂 沒有慧根,參不透字裡行間的玄機


 


 




 


 


吶喊春天


 


 




 


 


飛躍極限


 


 






 


 


我陶醉在江南寫意的畫卷裡


你呢?


是否也心動的想親炙她的美


 


 




 


 


環湖一周,回到了公園的入口處


天鵝湖的地景雕塑,卻讓我這隻醜小鴨禁不住的幻想著想要變天鵝


 


 





 


 


我不斷的伸展著身軀,變換著姿態


期待著在下一秒鐘,會有美麗奇蹟的出現



 


 




 


 


醜小鴨究竟會不會變天鵝呢?


 


 




 


 


醜小鴨?黑天鵝?


我想,只要心是快樂的,那就是最最美麗、最最漂亮的


 


 





 


 


沒有水的親水池,成了旱鴨子我專屬的舞池


你,是否也想與我一起共舞天鵝湖呢


 


 




 


 


春天,真是一個賞心悅目的好季節


而南瀛的天鵝湖,正洋溢著江南春天明麗的詩情


 




 


交通資訊


1新營交流道新營市長榮路左中正路往埤寮天鵝湖
2高白河交流道下白河172→過台1→經高鐵台鐵74→天鵝湖






南瀛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我在心裡,畫了一道彩虹 ~《台南‧白河。大仙寺》


愛上我,旅行的心情 ~《台南‧關仔嶺》


相思ㄟ滋味 ^.^ ~《台南》


樂在七股 ~《台南‧七股鹽山》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鹽續新光彩 ~《台南‧北門。出張所&錢來也商店&遊客中心》


鏡頭捕捉不到的…感動 ~《台南‧北門。台灣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


古鎮風華。建築之美 ~《台南‧鹽水。八角樓&文史工作史&天主堂》 


小城新故事。我在橋南老街,憶往‧尋遊 ~《台南‧鹽水。橋南老街》


南瀛采風‧樂在月津 ~《台南‧鹽水。武廟》


漫走台灣詩路 ~《台南‧鹽水》


戀戀白河。木棉道 ~《台南》


輕歌曼舞。林初埤 ~《台南‧白河》


婆婆媽媽俱樂部‧嘉南大圳洗衣亭 《台南‧後壁》


豐收の喜悅 ~《台南‧白河。蓮田&瓜田+將軍埤》


春遊南瀛白鷺之鄉。小南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