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豔紫荊開得燦爛奪目,一樹的粉紅不輸三月的櫻花

 

當車子駛出大雁隧道,當魚池的路燈佇立在眼前

 

我們的集章之旅又展開了新的一頁




 



 

 

這是哪裡呀?

 



《明湖水庫》

 

好美麗、夢幻的湖光山景呀!

 

誰說美麗的風景一定要有藍天襯底?

 

被迷濛雲霧層層包圍住的湖光山色,就像蒙上一層神秘面紗的小宇宙

 

置身在迷濛之中,剎那間,竟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

 



 

 

大觀發電廠,明湖水庫內的第二座發電廠

 

也是一座利用水位高低落差,將位能轉換成電能的抽蓄水力發電廠

 



 

 

大觀發電廠建於二次世界大戰後

 

是一座在無外匯、無外援的情形下

 

由台電自電力系統中拆取適合於該廠應用的設備修復

 

在戰後初期,成為供應全島用電主力的發電廠

 



《電廠外的觀景台》

 

觀光時代的來臨,也讓許多公部門打開了深鎖的大門

 

開放參觀的大觀電廠,不僅視野美,環境也很幽靜、整潔

 



 



 



 

 

明湖水庫的美麗景致,就像一幅畫作

 

這也使得我玩心大起,遂將相機的模式轉換成有鉛筆畫的效果

 

將 小三 與明湖的景致也變成一幅畫

 

感覺怎麼樣?

 

還不錯吧

 


 



 

 

大觀電廠每週一是休館日

 

好像屬於公部門這一類的參觀景點,都是在週一休息的

 

所以您若要是想參觀電廠的話,要記得避週一哦

 



『奔放的心』

 

這張照片可不是什麼特殊效果合成的照片哦

 

這是 樂 在行經明湖二號隧道時拍的,很有fu吧~

 

行進中的速度+手的搖晃頻率+光線的滲入,再外加一些老天爺給的運氣

 

很神奇吧!

 

隧道的出口變幻出愛心的形狀

 

就連光線也因為晃動而變化成與愛心出口相對應的心形光圈

 

這配合天時地利的意外之作,又讓我開心了好久好久

 



 



 

 

如果快樂也有指數,那是不是也有要承擔的相對風險?

 

有時我也會問我自己

 

『我會不會太過於容易滿足,太過於容易樂於現狀』

 

但是,樂觀過度的我

 

總是在答案還未來及得出爐前,思緒就被眼前的人事物給牽引

 



 



 

 

素有最美車站之稱的車埕站


是集集支線的明星站崗

 

也是鐵道之旅遊人不會錯過的一站

 



 



 

 

今日的車埕超級熱鬧

 

人山人海不說

 

還有小丑、公主、王子蒞在其中與遊人拍照並發放造型汽球

 

今天的車埕就是辦了一場歡樂的嘉年華會一般,充滿了歡欣的氣氛

 




 

 

不過,在現場有一酷妹以耍酷為樂

 

不管場面有多歡欣鼓舞,也不管我如何取悅、逗弄她

 

她始終都是一個表情,真是酷到家了

 



 



 



 

 

這個時候的 小三 讓 樂 想起任賢齊唱的一首歌

 

『對面的女孩看過來』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不管看哪裡,她就是不願正眼看鏡頭

 



 

 

就連在車埕站最後的留影

 

小三 還是冰山美人的姿態來做結尾

 

o0。

 



《水里火車站》

 

小三 固執的個性,真不知是像到了誰!

 



 



《集集火車站》

 

拍照的地點都來到集集了,她還是面不改色,一臉酷酷的模樣

 




 

 





《集集火車站》

 

我左看右,上看下看

 



 

 

終於!

 

終於在我們的堅持下

 

捕捉到了酷妹正眼對著鏡頭的畫面了

 



《集集遊客服務中心》

 

皇天不負苦心人

 

小三 再固執,也敵不過我柔情似水的堅持

 



 

 

旅遊記事寫到此

 

我赫然發現

 

小三 的固執個性,竟和我如出一轍啊


 



 

 

如果快樂也有指數

 

在回想的這一刻

 

我的快樂就像那紅在三月裡的豔紫荊,紅燦燦的開在枝頭上

 

一路長紅的快樂指數,又再一次的向上攀升了好幾個百分點

 

我想容易滿足不是件壞事

 

只要滿足的腳步不要忘了向前邁進

 

知足會讓我們常樂

 

會讓我們有更多的動能

 



 

 

蓋章資訊

 

有在蒐集旅遊紀念戳章的朋友看過來

 

『集集驛站』也就是『集集遊客服務中心』

 

這裡有18個旅遊紀念戳章可蓋

 

要是來到集集,可別忘了來這裡蓋章章哦

 

地址:南投集集鎮民生路162號

 

電話:049-2760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