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尋找最美的風景,我用鏡頭和文字紀錄下與太平洋左岸最美的際遇

 

 

 

 

 

 

一直都很想念花東美麗的海岸

一直都很想再一次的驅車遊賞台11線海岸公路的迷人風光

 

 




 

 

 

駕著「小綠」緩慢的行駛

每一次的停駐,都是一個新的體會

每一次的駐足,都是視覺與心靈感動的交會

 

 




 

《花蓮縣與台東縣的界標》

 

太平洋的風徐徐的吹

我的快樂也飛行在遼闊的天際線

 

 

 


 

《花蓮縣與台東縣的界標》

 

一個跨步的距離

一邊是是台東,另一邊是花蓮

過了此處,我們的旅程也進入了台東境內

 

 

 


 

《八仙洞》

 

長濱,是台灣最古老文化的發源地

長濱文化是一個以漁獵採集為生的隊群社會

人口不多,主要居住在海邊的洞穴及岩蔭

八仙洞便是發現許多長濱文化出土遺物的重要地點

 

 

 


 

 

 

《八仙洞》





 

 

 

八仙洞是長濱文化重要的遺址,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可惜的是,洞穴多被占地為王,作為宮廟

讓人傻眼與震撼的作為,也著實讓人感到非常遺憾

 

 

 


 

 

 

說真的,還真有那麼一點兒傷感!

最後,我決定用行動表示抗議,收拾起玩興,繼續的往南行

 

 




 

 

 

拋開惱人的畫面,迎著風讓思緒遠颺

美麗的東岸

美的不只是山水風景,還有許多令人著迷的原民風情

 

 




 

 

 

三間屋

一個位在台11線82公里處的西拉雅族群聚落

整個村莊迷你到就只有十幾戶人家!

 

 

 



 

《三間屋候車亭》

 

是因為『小』所以容易被忽略嗎?

要不是被這色彩亮麗,充滿童趣的候車亭所吸引

我想,我應該也很難注意到,在這裡還有個小小的部落呢

 

 

 


 

 

 

不過,這一次, 樂 並沒有探訪三間屋

只稍做停留,拍了幾張照片,為下一次的旅行做準備

 

 

 


 

《加走灣‧情人沙灘》

 

長濱,原名『加走灣』,阿美族語,意為瞭望

兩年前, 樂 來此遊玩時,愛上了位在80公里處的美麗海岸

 

 

 


 

 

 

這家名為『加走灣旅店』是 樂 夜宿的地方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旅店好似擁有私人的沙灘

 

 

 


 

 



那一年的初夏,我永遠難忘

一望無際、綿延絕美的景致;日出東方時的雀躍感動

還有,那一晚躺在沙灘上,聽著海韻細數著星光的浪漫

悸動的心,依舊蕩漾,美好的回憶,盡在「加走灣」

 

 

 


 

 

 

《齒草橋遊憩區》




 

 

 

90公里處,「齒草橋遊憩區」在前

大海的遼闊與細緻的浪濤景致,總是讓人百看千回也不厭倦

 

 

 



 

 

 

這個時候除了讚嘆,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似乎成了當下唯一能做的事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每一次的駐足點,都是一次感動的體會

 

 

 


 

 

 

一樣是兩年前的初夏

在南竹湖社區意象的入口處,開滿了向日葵

一大片的金黃吸引了我的目光,也將我的腳步緊緊的包覆

尤記得這一張照片,還上了雅虎的精選呢

 

 

 

 

 

 

 

 

今年社區意象入口處的花朵,換成了喇叭狀的孤挺花

我忙於捕捉春的神韻,也將自己的快樂攝入記憶中

只是不知道,這一次是否也能擠進雅虎的風雲榜

 

 

 


 

 

 

天主是否聽見了心的呼求呢?

 

 




 

 

 

在95公里處遇見「八桑安天主堂」

在 樂 的行腳中,教堂也一直佔有一定的記憶空間

這像是一種習性,也像是一種自然的反應

只要能相遇,我便一定會美麗親近人的教堂收入我的記憶裡

 

 

 


 

 

 

小小的一間教堂,有海洋的顏色

我喜歡這樣的色調,有遼闊的自由,還有自在的快活

信仰,讓心喜樂;知足,讓人平安

 

 

 

 

 

 

 

 

我一路尋找最美的風景

一路用相機典藏我快樂的心情

美麗的台11線海岸風光,有最最迷人的綺麗風景

也有我最最難忘的悸動回憶

 

 

 

 

 

 

花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隨緣自在 ~《台東‧長濱。長光部落》

 

漫遊。樟原國小 ~《花蓮‧長濱》

 

靠岸の挪亞方舟‧樟原長老教會

 

移的23度半。靜浦北回歸線座標 ~《花蓮。豐濱》

 

美麗連線。花蓮‧豐濱『長虹橋』

 

自得其樂 ~花蓮‧豐濱「月洞遊憩區」

 

烈火燃燒的希望。花蓮‧豐濱『升火工作室』

 

乘風快意‧花蓮石梯漁港

 

藏不住的快樂。花蓮豐濱石梯坪

 

幸福美麗的晨光。花蓮石梯坪‧聖地牙哥民宿

 

念戀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