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那鹿角」一個座落在太平洋左岸的聚落

背山面海,環境幽靜

是一個讓人在親近它之後,便會留下深刻印象的美麗地方




 

 

 

我與「僅那鹿角」的緣起

不是來自於旅行的偶遇,也不是受到旅行節目介紹的吸引

對於這個部落,我的瞭解是零

我只知道有個熱情充滿活力的女子,她的故鄉在「僅那鹿角」




 

 

 

她有著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她有著如天使般良善的心腸

喜歡她悠婉清柔的文字,喜歡她活潑、優雅、大方的舉止

在她細膩動人的筆觸裡,總讓人感觸良多

最喜歡她那認真生活的態度

 


 

 

 

我與她相識在部落格

在文章裡,我們分享生活也分享心情

雖然未曾某面,她的笑容卻讓我印象深刻

微笑,果然是最美麗的語言

上揚的四十五度角,果然是最美的弧線

 


 

 

 

對於這樣一個深情、迷人的女子,孕育她的故鄉引發了我的好奇

沿著台11線公路行駛,當車子來到了97公里處

我拐了個彎,按著她在文章裡提供的線索,往部落裡走去

 


 

 

 

穿過了這個如「鳥居」的牌樓,爬上了進入部落的小小山坡

村落裡的寧靜和我心中的激動,在這一刻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僅那鹿角是一個以阿美族為主的聚落

在部落裡,沒有奢華的點綴

而是以一種平易近人的親切,展現部落純樸的風格

 


 

 

 

清風徐徐,在空氣中夾雜著淡淡的花草香

沒有喧鬧的汽機車聲,也沒有五光十色的商店招牌

只有再簡單不過的生活

 


 

 

 

寧靜的部落,安靜到連風的聲音都聽得到




 

 

 

穿梭在部落的巷弄裡

腳步是如此的輕盈,感覺是如此的自在愜意




 

 

 

阿姨的「佳佳商店」

她說這裡是部落裡婆婆媽媽們的小型聚會地

看來, 樂 來的時機不對

空無一人的商店,只有我和風說話的聲音

 


 

 

 

天主堂,居民的信仰中心

色彩鮮豔的聖經故事牆,是聚落裡最亮麗的區塊




 

 

 

我站在門外觀望,卻聽見天使對我的呼喚

『等一下,我來幫妳們開門』

這嘹亮聲音,猶如天籟

而她可愛的笑容,竟和我那格友一樣的燦爛

 


 

 

 

這笑容,是這個部落的特色嗎?





 

 

 

小天使一邊跟我聊著,一邊幫我打開教堂的門

在每一個快門聲中

我深深的感覺到這個地方充滿了友善的愛與關懷

 

因為有愛,所以樂於分享

也因為有愛,所以上揚的四十五度角,才總是迷人得可愛

 


 

 

 

輕輕的說一聲再見

我把最後的畫面,定格在妳們如陽光般的笑臉

「僅那鹿角」的濃厚人(真)情味

讓我至今仍無法忘懷於它(她)的可愛

 


 

 

 

我想

綠苗因為有愛的灌溉,所以才得以成長茁壯

而部落因為有愛,所以才能不斷的給族人滿滿的幸福能量




 

 

 

就像這一朵盛開的玫瑰

因為擁有了滿足的喜樂,所以才能樂而忘憂的盛開

 


 

台東‧長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得意的笑 ~《玉長公路+193公路+秀姑巒溪泛舟中心》

 

隨緣自在 ~《台東‧長濱。長光部落》

 

漫遊。樟原國小 ~《台東‧長濱》

 

靠岸の挪亞方舟‧樟原長老教會

 

台11線海岸公路好風光

 

 


原鄉部落相關文章分享



春遊武陵。恣意漫行 ~《台東‧延平。武陵部落》


藍天。綠野。樂悠遊 ~《花蓮‧卓溪‧卓富公路+古楓部落》


有愛‧有望‧主賜平安。崙天部落 ~《花蓮‧卓溪》


看見天使的笑容。卓樂部落 ~《花蓮‧玉里》


原鄉情懷。太巴塱東北聚會所


靠岸の挪亞方舟‧樟原長老教會 ~《台東‧長濱》


隨緣自在 ~《台東‧長濱。長光部落》


緩慢悠遊自在行。紅葉部落‧緩慢咖啡 ~《花蓮‧萬榮》


樂在紅葉趴趴走 ~《花蓮‧萬榮》


雲霧之鄉。南山村部落 ~《宜蘭‧大同》


被遺忘的桃花源。曲冰部落 ~《南投‧仁愛鄉》


山谷裡的仙境。武界部落 ~《南投‧仁愛鄉》


戀戀原鄉環山部落 ~台中和平


尋梅插曲 ~南投 信義鄉新鄉部落


獨特 ~苗栗‧南庄東河鹿場部落


虔&敬 ~苗栗‧南庄八卦力部落


神愛世人 ~南投 信義鄉‧潭南部落


我思我見中間路 ~屏東‧牡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