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瑞穗,只有泡湯就太可惜了!

吃過了早餐,我騎著「東岡秀川」為遊客準備的自行車

滿懷著笑意,輕快的踩著鐵馬開始我愜意的單車之旅




 

 

 

瑞祥社區是瑞穗鄉內有名的溫泉聚落

也是「環鎮自行車車道」的中心點

從這裡出發,四通八達的鄉間小道,就像是一個放射狀的線條

繞著原有的聚落與街道,發展出一條風景宜人的鐵馬道

 

 

 

 

 

 

途中的風景跟著小路彎彎,不停的變換

我的心情也跟著四周景物的顏色一起變妝

 


 

 

 

我騎著一部單車,啊哈要到路盡頭

沒人陪伴我,啊哈我卻不寂寞

青山綠水,鳥語花香,風光多美好

渡過小橋,越過田野,心中真快樂…

 


 


 

 

 

看似叉開的路,其實都是相通的小道

悠遊在其中,又有如走迷宮

我老是錯過指示路牌,總在伙伴的叫喚聲中找回方向

 


 

 

 

越過了菸草園,原野的風光慢慢的與聚落接軌

就在這一秒,我也從瑞穗跨界到萬榮

 


 

 

 

藍天藍得不像話,白雲團團像棉花

我的好心情啊,也跟著鏡頭一起入了畫

 


 

 

 

部落與國小,一直以來都是 樂 在旅行中必探尋的地方

嗯~說不出原由,感覺好像本來就應該這樣

對我來說,走進校園與部落,不失為一個認識這塊土地的好方法

 


 

 

 

我在旅行,也在學習

離「深度之旅」也許有一點距離

但我總是希望,能夠藉著每一次的探尋與走進

都能夠多發現一些被忽略的美麗

 


 

 

 

萬榮鄉紅葉村

位在花東鐵瑞穗站以西山麓,居江布南與迪佳兩山之間

有紅葉溪流經本村東南,注入秀姑巒溪出境,是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

井然有序的房屋排列,就像個彩色的大棋盤

 



 

 

 

紅葉村也是個溫泉村

在村內的溫泉就分為兩處

一是大家所熟悉的瑞穗溫泉因較靠近瑞穗市區又稱外溫泉

二是在山區裡的紅葉溫泉又稱內溫泉

開發於日治時期(1912年)

外溫泉是全台唯一的碳酸鹽泉,富含鐵質

也是一歷史悠久的溫泉

據說十分適合皮膚不好與敏感的人泡

最特別的是,聽說常泡還「包生男」哦

故又有「生男之泉」的稱號呢!

 


 

 

 

今日的陽光特別的耀眼,眼前的景象清晰、舒適、快意

迎面而來的風,帶來了淡淡的花香

 



 

 

 

我輕輕的歌唱

心情也跟著晴朗的節拍輕舞飛揚

 


 

 

 

用桂竹造的屋子,是阿美族建築的特色




 

 

 

彎進小巷內,見著一戶人家正升著火

這炊煙裊裊隨風輕揚的畫面,好讓人懷念





 

 

 

紅葉村有著山林部落特有的純樸景致

卻也有著和山林部落不同的方便與繁榮

 

部落裡的醫院,『哈比心診所』

不但名字特別,就連看診時間也和平地的診所不同

 


 

 

 

診所旁,還有一間藥局,名為『二一』

原住民真是個愛好分享的民族

連藥局名稱都可以用『平分』來命名

這份甘苦與共、一同分享的快樂

我想,只有一起牽手走過的人才會懂

 


 

 

 

暖暖的冬陽灑在我的身上

和暖的微風輕拂臉龐

我快樂行走的痕跡,拓印著部落族人分送的溫暖

 

漫騎在部落裡的巷道中

『緩慢』是最悠然、愜意、自在的心情

 


 

 

 

部落裡的『緩慢。咖啡館』

到時,還沒開始營業

 



 

 

 

我站在門外張望、拍拍

這時老闆突然出來

他說:歡迎進來參觀取景拍照…

在他熱情的招呼下

我大方的進入了這個跳脫了部落風情的異域風景裡

 


 

 

 

在『緩慢』悠然的時光裡

即使沉默,也會是一篇美麗的詩篇

 


 

 

 

穿了雨鞋的沙發,酷 !

 



 

 

 

『緩慢』最大的特色

就是眼前這一係列抽象的藝術品

還有那佈置在園中每個角落的生活創意

 


 

 

 

老闆說

這些藝術創作都是出自女兒的手

畢業於輔大應用美術系

還讓她去了西班牙攻讀學習空間設計和金工

他還說

整家店的設計概念,都是女兒構思的

在他的眼神裡

樂 看到了爸爸無盡的愛與身為一個父親的驕傲

 


 

 

 

『緩慢』的創意,無處不在

創作者除了學設計的女兒,老闆娘也是個「創藝」高手哦!

 


 

 

 

剪斷的橡皮筋

經過了老闆娘的巧手後,就變成了特色獨具的燈罩

(雖然,還未經實驗,作品也仍未完成)

 

 

 

 

 

 

創意在『緩慢』也許是一種生活習慣

但是卻帶給我更多『原來…也可以這樣的驚嘆』!

 

 

 

 

 

 

換個緩慢心情來品味山城裡綻放的悠閒

我在紅葉村裡,看見了生活裡最最平凡的幸福

 

試著用不同的角度來探訪青山、綠樹掩映的畫卷

原來,生活的步調也可以是一種隨興的自然

 

紅葉部落裡的悠然,讓我踩出了樂活、慢遊的精采

 

 

 

山風襲來的清涼,也讓我的心…好滿…好滿

 

告別了老闆

我繼續的…往部落裡去……


 

 

 

緩慢咖啡地址:花蓮縣萬榮鄉紅葉村47-4號

電話:03-875158

 

 

花蓮‧瑞穗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光陰的故事 ~《花蓮‧瑞穗。舞鶴掃叭石柱+咖啡公園》

 

完美出擊 。23度半 ~《花蓮。瑞穗》

 

樂在紅葉趴趴走 ~《花蓮‧萬榮》

 

遠離塵囂泡湯趣。東岡秀川溫泉會館 ~《花蓮‧瑞穗》

 

與君同樂。芊草園老宅民宿 ~《花蓮‧瑞穗》

 

尋章。集樂 ~《花蓮‧瑞穗。富源火車站》

 

換件心情放假去 ~《花蓮‧瑞穗牧場》

 

百年古剎。瑞穗青蓮寺 ~《花蓮》

 

得意的笑 ~《玉長公路+193公路+秀姑巒溪泛舟中心》

 

 

 

 


原鄉部落相關文章分享



春遊武陵。恣意漫行 ~《台東‧延平。武陵部落》


有愛‧有望‧主賜平安。崙天部落 ~《花蓮‧卓溪》


藍天。綠野。樂悠遊 ~《花蓮‧卓溪‧卓富公路+古楓部落》


看見天使的笑容。卓樂部落 ~《花蓮‧玉里》


原鄉情懷。太巴塱東北聚會所


靠岸の挪亞方舟‧樟原長老教會 ~《台東‧長濱》


隨緣自在 ~《台東‧長濱。長光部落》


真情友愛的部落。僅那鹿角 ~《台東‧長濱》


樂在紅葉趴趴走 ~《花蓮‧萬榮》


雲霧之鄉。南山村部落 ~《宜蘭‧大同》


被遺忘的桃花源。曲冰部落 ~《南投‧仁愛鄉》


山谷裡的仙境。武界部落 ~《南投‧仁愛鄉》


戀戀原鄉環山部落 ~台中和平


尋梅插曲 ~南投 信義鄉新鄉部落


獨特 ~苗栗‧南庄東河鹿場部落


虔&敬 ~苗栗‧南庄八卦力部落


神愛世人 ~南投 信義鄉‧潭南部落


我思我見中間路 ~屏東‧牡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