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出來了
 
太陽從山的那一邊跳出來了
 
 
 
真不敢相信
 
樂 竟然拍到了太陽躍出山頭的畫面
 
 
 
 
記得,我也曾經
 
守候在許多個清晨,為的就是等著她美麗現身
 
 

 



 

 
等待著她燦爛甦醒,等待著她越過天際
 
我等待在海與天的邊界,期待著與她相遇
 
 

 

 

 
從沒想過
 
和妳的第一次面會
 
竟會是在這樣沒有預期的狀況下發生
 
緣分的奇妙,讓我狂喜
 




 
 
忍不住心中的驚嘆
 
眼前美麗的風景,在心中激起了陣陣漣漪
 
 

 

 





 

 
騎著單車,追著風
 
我和我的影子追逐在青山綠野間
 
 

 



 

 
有人說
 
自拍是一種自戀
 
我從不以為然
 
但是,此刻的我
 
竟戀著我的影子,不能自己的狂拍




 

 
 
冬末初春的田間,已不再是一片金黃的油菜花田
 
嫩綠的秧苗,已為春天播上色彩
 
 

 

 

 
一塊黃、一塊綠
 
在汲滿水的水田裡,還看得見藍天白雲的倒影
 
我在風景中,亦如在畫卷裡
 
 

 

 

 
卓富公路,在地圖上與台9線平行
 
北起卓樂,過卓富大橋之後,一路往南
 
順著中央山脈蜿蜒而行,跨過玉里與卓溪的邊境
 
將卓溪散落的布農聚落一一的連接
 
串連了卓清、白端、古楓、崙天、石平等部落








 
在這裡騎車,真是一種享受
 
沒有喧囂的人海,也沒有擾嚷的車潮
 
聽不到惹人惱的喇叭聲
 
充斥在目的盡是如畫的美景
 
在這裡,煩惱全不見了
 
 

 

 

 
順著鄉道走
 
古楓部落的意象入口吸引了我
 
布農族是所有原住民族中,唯一有文字的族群
 
對於這個我看不懂的文字,我總是與有榮焉地感到驕傲
 
在許多布農聚落中,布農的象形文字也幾乎成了必然的裝飾
 
但是,古楓部落卻和別人不同
 

 







 

石板是布農族最主要的建材
 
在部落入口的道路兩旁,族人用石板砌成兩道墻
 
在墻上嵌著代表布農特色文化的圖騰
 
捨去了布農難以理解的文字,改以圖案敍述布農特色
 
我想,這也是一種用圖象加深記憶的傳達方式
 
這個主意真是棒極了!
 
 

 

 

 

 
古楓部落在藍天的輝映下,顯得格外的美麗
 
 

 

 

 
部落的美,是一種自然散發的純樸
 
或許是在都市叢林裡待太久了吧
 
就連這座落在路邊的倉庫小屋,我都覺得好美
 

 



 

 
(屋齡60歲的石板屋)
 

 



 

 

 

走進原鄉部落
 
教堂是不能不記錄的風景之一
 
 

 

 

 
 
部落裡的教堂小而美
 
原始的風貎、拙樸的味道,很自然的與環境融為一體


 

 
 
 
喜歡這樣的時光
 
喜歡這樣無拘無束在部落裡漫走遊蕩的感覺
 
感覺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回到了那一段無憂無慮的童年歲月
 
 

 



 

 
在部落裡,處處都是風景
 
不管看到什麼,我都想拍回來




 

 
 
紙杯、光碟片
 
叮叮咚咚地掛滿這棵樹,很有意思吧
 
 

 



 

 
還有未完全凋零的楓樹
 
在藍天的映襯下,有種說不出的美感
 

 

 

 
楓情萬種
 
說的大概就是她這種不分季節所散發的獨特韻味吧!




 

 
 
騎著單車,迎著風,我開始悠哉地哼著歌
 
時間在這一刻,也變成了一條快速流動的河
 
小河彎彎,快樂也不曾間斷
 
 

 

 

 
騎往回程的路上
 
水田裡多了農夫忙碌的身影
 
空氣中也因為耕耘機翻動過泥土,而多了一些春天的氣息
 
 

 

 

 

 
藍天高高,白雲飄飄
 
太陽當空在微笑,我在古楓樂逍遙
 
 

 

 

 
卓富公路(產業道路) ,雖然是一條人煙稀少的鄉間小徑
 
但是就因為少了熙來攘往的人潮與車流
 
所以才更顯它在靜寂中的美麗
 
沿途的農村風光,不但令人心曠神怡
 
而遼闊的田園景色,也讓人流連其中,樂而忘返
 
 
 

 



 


花蓮卓溪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有愛‧有望‧主賜平安。崙天部落 ~《花蓮‧卓溪》

 

悠悠我思。古風國小 ~《花蓮‧卓溪》

 

藍天。白雲。校樹青青 ~《花蓮‧卓溪。卓楓國小》

 

綠海天際‧渡假村 ~《花蓮‧卓溪》

 

古道楓情。瓦拉米步道‧山風吊橋 ~《花蓮‧卓溪》

 

秘徑探尋。八通關越嶺古道~鹿嗚吊橋

 

尋幽攬勝。南安瀑布 ~《花蓮‧卓溪》

 

遇熊五部曲。拓印好心情 ~《花蓮‧卓溪。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

 

看見天使的笑容。卓樂部落 ~《花蓮‧卓溪》

 

      

 


 原鄉部落相關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