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期盼中,在驚嘆中

 

 

 

我,終於踏上了蘭嶼這座美麗的小島

 

 

 

待在島上的日子,覺得自己像蘭嶼的羊

 

 

 

 

 

 

 

 

經過了二十分鐘的飛行

 

 

 

蘭嶼也自湛藍無比的汪洋中浮現

 

 

 

緊抓著座椅扶手的我,慢慢地放鬆

 

 

 

臉色也由膽顫的鐵青轉為喜悅的紅咚

 

 

 

 

 

 

 

 

 

 

 

 

 

碧海,藍天,拼板舟

 

 

 

在踏蘭嶼的土地之後才發現

 

 

 

原來,蘭嶼的美,不只如此而已!

 

 

 

 

 

 

 

 

待在蘭嶼沒幾天,拍回的照片有上千

 

 

 

心中想訴說的感覺,卻遠遠地超過了影像的記載

 

 

 

 

 

 

 

 

《蘭嶼發呆亭》

 

 

 

 

 

 

 

 

 

 

美麗的風景、悸動的心情

 

 

 

蘭嶼美好的一切,一直縈繞在心頭

 

 

 

 

 

 

 

 

蘭嶼的風,很舒服,沒有鹹鹹的海味

 

 

 

迎著風,聽著濤聲一整天

 

 

 

在這個與世無爭的世界裡,我深深的戀醉

 

 

 

 

 



 

蘭嶼的濤聲是情境的音樂

 

 

 

會隨著你的腳步與心情演奏不同的旋律

 

 

 

 

 

 

 

 

 

 

 

愛上蘭嶼,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


 

 

 

蘭嶼的美,不只是風景

 

 

 

最美的,是它給與人的心情

 

 

 

 

 

 

 

 

自在的生活,快樂的做自己

 

 

 

無須與他人比較、也無須汲汲營營

 

 

 

 

 

 

 

 

蘭嶼的『簡單』讓人想放下一切

 


 

《開元港》

 

 

 

 

 

日昇而做,日落而息

 

 

 

只看著自己生活

 

 

 

日子雖然平淡,卻也過得愜意

 

 

 

 

 

 

 

 

難怪

 

 

 

難怪有許多台灣的年輕男女都紛紛的移住本島

 

 

 

有嫁來蘭嶼的台灣新娘,也有來蘭嶼打工當渡假的

 

 

 

 

 

 

 

 

民宿的老闆娘就是台灣新娘

 

 

 

在民宿裡打工的大男孩也是台灣郎

 

 

 

 

 



 

她,我在青青草原遇見的台灣姑娘

 

 

 

因為愛上蘭嶼的自然原色

 

 

 

所以放棄了五光十色的台北

 

 

 

現在在蘭嶼撿拾石頭與漂流木做藝品

 

 

 

她說她喜歡現在的生活

 

 

 

 

 

 

 

 

迎著風,女孩說的話在我心中

 

 

 

她嚮往的自由,我懂

 

 

 

我想,許多人也都曾經夢想過

 

 

 

只是,能真正勇敢放下的,沒有幾個

 

 

 

 

 

 

 

 

愛上蘭嶼,也愛上在蘭嶼的我

 

 

 

忘了跟時間有約,生活的步調是如此的從容

 

 

 

 

 

 

 

 

跨出的步伐,可以隨時喊『卡』

 

 

 

可以隨時停下來,吹著海風看浪花

 

 

 

 

 

 

 

 

我在蘭嶼的日子,覺得自己像山羊

 

 

 

可以隨心所欲、自在的散步

 

 

 

也可以隨興所至地在山林嬉戲或在崖邊聽海送夕陽

 

 

 

 

 

 

 

 

我在蘭嶼的每一天,浪跡在海角與山邊

 

 

 

 

蘭嶼之行相關文章分享

 

再會蘭嶼。舊燈塔的夕陽

 

根植文化。詩的建築。達悟意象 (一)---蘭嶼國小‧朗島國小

 

根植文化。詩的建築。達悟意象 (二)---東清國‧椰油國小‧蘭嶼高中

 

隨著岩石變奏的海韻。蘭嶼奇岩

 

一探二探三驚嘆。蘭嶼小天池

 

高處的驚喜。蘭嶼燈塔

 

想入飛飛。蘭嶼氣象站

 

徜徉於過去與未來 ~《蘭嶼‧野銀部落》

 

漫步輕輕。踏境與覓處 ~《蘭嶼‧椰油部落》

 

迷上蘭嶼,藍色的交響 ~《蘭嶼‧東清部落》

 

思念懸起。人物小誌 ~《蘭嶼‧東清部落》

 

燦爛笑容隨風揚起 ~《蘭嶼‧朗島部落》

 

鏡頭下。我踏步蘭嶼 ~《紅頭部落&漁人部落》

 

簡單與異想,寄出蘭嶼

 

戀戀蘭嶼。藏不住的驚豔

 

蘭嶼。等我 ~台東航空站

 

微笑吧 ~《台東市‧台東機場餐廳》

 

藏寶の庫。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台東市》

 

熱情洋溢的森巴色調。台東河濱公園 ~《台東市》

 

陽光‧綠意‧活力。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