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希望自己有一對翅膀
 
當風揚起,我能一起飛翔

 

 

 

 

 
總希望自己有一對翅膀

當夢想起飛,我也飛舞在雲層之上

 

 

 

 

 
在蘭嶼的日子,覺得自己像山羊

 

聽海、吹風、看夕陽
 

 

登上蘭嶼最高的地方

 

我縱身一躍,變成了會飛的羊

 
 

 

 
 
青青草地不是牧羊的地方
 
這裡是蘭嶼觀景的制高點,氣象觀測站就設在這邊

 
 

 

 

 

 

 
白色的建築,歷史的容顏

 

二次世界大戰的彈痕

歲月走過的斑斑。。

 
時間帶不走記憶

 

遙想的情感卻早已被抽離
 

 
 


 

 
『蘭嶼氣象站』

 

位在『中橫公路』的山頂上

 

有遼闊的濱海視野,還有無垠的美麗畫面

 
 
 

 

 
 

居高臨下

 

蜿蜒的濱海公路勾勒出美麗的山水弧線

 
 


 

 

 

 

 

野銀地下屋

 

 

 

 


 

 

 

 

 

美麗東清灣

 

 

 

 

 

 

 

 

 

 
夏天專屬的水漾藍

 

在蘭嶼四季 釋放純淨的藍光

 
 


 

 
蘭嶼氣象站,設立於1940年

 

由當年台灣總督府徵調蘭嶼島上居民修建

 

在二次世界大戰中,遭盟軍轟炸,造成局部損毁
 

 
 

 

 

 

 

 
殘存的歷史遺跡

 

靜訴說著曾經過往的滄桑
 

 
 

 

 

 

 

 
時間的河,流過記憶的窗

 

往事深深,寂去無聲

 
 

 

 
 
 

剝落的殘垣、碎開的磚瓦

 

前塵往事已如煙塵

 
 

 

 

 

 

 

深根盤纏的老樹,用綠意親吻晨昏

 

 

 

 

 

 

 

 

 

 
年輕熱情的生命

用活力揚起青春的旋律

 

 

 

 

 
我在氣象站遇見了一群充滿活力的年輕人
 
拍照點子超級多,不但要跳躍、要飛踢,還要有劇
 
每拍完一張,就檢討一遍

你一言我一句,於是又有了新劇情

 

 

 

 

 
蘭嶼氣象站

不但是年輕人發揮創意的場地
 
也是看日出和俯瞰蘭嶼東岸景觀最棒的地方

 
 


  
飄逸的雲、輕揚的風、認真的我

 

就在氣象站一隅,我們自成了一景
 

 

 

 

 

 
 

山的壯麗、海的無涯

 

隨著風的自在,我走入想像的幻境

 

 
彷彿我躺在綿綿的白雲上,隨處飄移

 
 

 

還是想飛。。。
 
 
 

 
 

怎麼看起來像在太空中漫步呢

 
 

 

 
 
 
伸出相框外的手,抓到了
 
 
 

 

 

 

 

 

 


 
 
 

 

不告訴你,就是要你猜

 

 

 

 

 
旅遊訊息補給
 
蘭嶼氣象站開放參觀時間從早上6點至下午6點

 

由於氣象站位在中橫的支線上,沿途沒有路燈照明

 

所以天黑還是不要逗留比較好

 

在氣象站下方有一個供遊客停車的停車場哦

 


 

 


蘭嶼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再會蘭嶼。舊燈塔的夕陽

 

根植文化。詩的建築。達悟意象 (一)---蘭嶼國小‧朗島國小

 

根植文化。詩的建築。達悟意象 (二)---東清國‧椰油國小‧蘭嶼高中

 

隨著岩石變奏的海韻。蘭嶼奇岩

 

一探二探三驚嘆。蘭嶼小天池

 

高處的驚喜。蘭嶼燈塔

 

徜徉於過去與未來 ~《蘭嶼‧野銀部落》

 

漫步輕輕。踏境與覓處 ~《蘭嶼‧椰油部落》

 

迷上蘭嶼,藍色的交響 ~《蘭嶼‧東清部落》

 

思念懸起。人物小誌 ~《蘭嶼‧東清部落》

 

燦爛笑容隨風揚起 ~《蘭嶼‧朗島部落》

 

鏡頭下。我踏步蘭嶼 ~《紅頭部落&漁人部落》

 

簡單與異想,寄出蘭嶼

 

戀戀蘭嶼。藏不住的驚豔

 

映象蘭嶼。被時間遺忘的海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