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中,船終於開了
 
閉著眼睛,我用耳朵觀察四周
 
在客滿的船艙裡,充滿了旅客歡樂的笑聲與交談聲
 
大人、小孩,你一言來我一句,還有戀人間的嬉鬧笑語…
 
坐在船上搖搖晃晃,其實,我根本無心欣賞
 
只想快快的進入夢鄉,最好趕快上岸
 

 

 

 

 

 

 

 

 
忽然,一個大浪上來
 
感覺自己好像坐上了『海盜船』
 
船身跟著波浪上下起伏著,我的胃也開始翻滾
 
漸漸的,船艙裡說話聲音越來越小,笑聲也不見了
 
開始聽到旅客斷斷續續乾咳的聲音,開始聽見小朋友的哭聲
 
到最後,『抓兔子』的聲音從四面八方湧入我的耳朵
 
唉…就這樣,我抓到了兩隻小兔兔
 
 

 

 
 
從台東富岡漁港到綠島南寮漁港
 
不過才短短四十分鐘的時間
 
但是這四十分鐘對我們這些會暈船的人來說
 
還真是漫長呢!
 

 

 
 
一出船艙
 
馬上就看見許多民宿業者的車子在港口等候
 
還有人是拿著立牌在找客人的
 
嗯~這景象,還不賴!頗有偶像劇的劇情fu
 
 

 

 

 

 

 
坐上民宿派來的車,我們先回民宿放行李
 
接著便騎著民宿提供的機車開始我們綠島的旅行
 
 
◎整理照片才發現
 
樂 不但暈到沒拍到民宿業者接客的畫面
 
就連民宿的照片也只拍了部份回來
 
 
藍色珊瑚島民宿地址: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1號
 
聯絡電話:089-672788
 


 

 
 
在綠島,機車比人還多
 
接待我們的民宿老闆這麼說
 
『綠島的機車有4000多輛,但人口卻不到2000人』
 
 

 

 
 
瞧這機車停放的壯觀模樣
 
我想,這在綠島也堪稱一景吧!
 


 

 

 

 

 
綠島古稱火燒島
 
相傳是在百餘年前,漁船在薄暮歸航時
 
遠遠的看,這被夕陽染紅的小島,就好像被熊熊火焰包圍住一般
 
從此『火燒島』的名字就不逕而走
 
 

 

 

 

 

 
綠島和蘭嶼一樣,都是火山島
 
由許多的火山集塊岩、安山岩、輝石、角閃石所構成
 
而這些礁石,也因為長年受風化及潮水侵蝕,在島上形成了特殊的山海景緻
 


 

 

 

《穿過岩洞的公路,吸引遊客駐足》

 

 

 

 

 

 

 
 
綠島不大,一條環島公路騎著機車走完全程只需30分鐘
 
但在30分鐘的路程內,卻有相當豐富的自然景觀
 
 

 

 

 

 

 

 

 
 
騎著機車遨遊綠島,可別緊催油門哦
 
停,看,聽
 
可以讓你有更多的收獲
 
 

 

 

 

 

 

聽海

 

 

 

 

 

 

 



踏浪

 

 

 

 

 

 

 

 

 

 

潛水

 

 


 

 

 

 

 

風裡來,浪裡去…

 

 

 

 

 

 

 

《紫坪生態保育區》

 

 

 

 

 
當然,小徑漫走,幽徑尋寶
 
在綠島也是一定要經歷才不枉此行
 
 

 

 

 

 

 

《小長城》

 

 

 

 

 

 

 

 

 

 

《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朝日溫泉》

 

 

 

 

 

 

 

 

 

 

《有故事的綠島燈塔》

 

 

 

 

 

 

 
《南寮漁港》
 
 
綠島就像是一個寶庫
 
藏著無數的驚喜

 

 

 

 

 
《柚子湖‧前人遺留下來的古厝》
 
 
而我,就像是一個貪玩的孩子
 
徜徉在風光明媚的綠島……挖寶、尋奇

 

 

 

 

 

 

 

 
你,準備好了嗎?
 
在蔚藍的青空下跟我一起暢遊 ~ 火 燒 島


 

 

 

 

 

 綠島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再會啦!綠島

 

口哨一吹,風就會來 ~《綠島‧梅花鹿生態園區&紫坪生態保育區》

 

月光邊境 ~《綠島‧人權紀念園區》

 

夏日光韻 ~《綠島‧觀音洞》

 

在舊日的時光中探尋 ~《綠島‧柚子湖》

 

 

 

因為有你 ~《綠島‧帆船鼻》

 

 

 

在綠島,說故事 ~《綠島‧小長城、海參坪、哈巴狗、睡美人岩》

 

 

海底總動員 ~《綠島‧柴口潛水區》

 

藍色海洋的呼喚 ~《綠島‧石朗、柴口、大白沙潛水區》

 

陪我看日出 ~《綠島。朝日溫泉》

 

在夜裡豐收 ~《綠島の夜觀活動》

 

被風吹過的夏天… 《綠島。南寮長堤》

 

綠島 。『食』在有趣

 

綠島。監『獄』瘋雲

 

 
綠島之旅之台東行。相關文章分享
 
食字路口 之 綠島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