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在愛河的夜色中

 

 

不知是迷離的水中光影撩撥了心弦

 

 

亦或是秋風喚醒了沈睡在記憶中的旋律

 

 

那熟悉的樂聲,一遍遍,不住地在心中響起

 




 

 

夜留下一片寂寞,河邊不見人影一個

 

 

我挽著你,你挽著我,暗的街上來往走著

 

 

夜留下一片寂寞,河邊只見我們倆個

 

 

星星在笑,風兒在妒,輕輕吹起我的衣角

 

 

我們走著迷失了方向,盡在暗的河邊彷徨

 

 

不知是世界離棄了我們,還是我們把他遺忘

 

 

夜留下一片寂寞,世上只有我們倆個

 

 

我望著你,你望著我,千言萬語,變做沈默…

 




 

 

「蘇州河邊」

 

 

好久好久以前的一首歌了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沒聽過吧

 

 

這是一首在小小時候記憶中的旋律

 

 

從黑膠唱盤唱出的歌聲和現代歌手的唱腔有著很大的不同

 

 

爸比喜歡聽,我也就跟著旋律一起哼唱

 




 

 

 

 

 

乘著光影旅行

 

 

讓熟悉的旋律在心中重播

 

 

也讓兒時美好的回憶占滿心頭

 




 

 

秋風微微的吹

 

 

吹過了枝頭,搖曳著樹梢

 

 

 

 

秋風輕輕的吹

 

 

吹過了我的臉頰,也輕吻著我的頭髮

 




 

 

漫步在愛河五光十色絢麗無比的夜色中

 

 

我心中的小河,也有溫暖、美麗的光影在流動

 







 

 

愛河

 

 

是一條以『愛』聞名的河流

 

 

也是高雄文明的起源

 




愛河所行經的流域

 

 

都是高雄最最精華的地區

 




 

 

而中正橋與高雄橋這段區域

 

 

也正是高雄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所在

 




 

 

每當夜色降臨在大地上

 

 

從七賢橋、中正橋到高雄橋

 

 

都會點亮七彩的霓虹

 




 

 

當河畔閃爍著燈光的燦爛

 

 

那綺麗的湖面便蕩漾著繽紛光影的浪漫

 




 

 

光影閃動的愛河畔

 

 

隨處都可見儷影雙雙

 

 

或坐樹蔭下,或相依石階上

 

 

愛河的秋夜,有著風光綺旎的河邊春夢

 




 

 

愛河沿岸

 

 

有悠揚的樂聲迴盪

 

 

遊人徘徊的身影也為夜色妝點了愜意和悠然

 




 

 

坐上愛之船

 

 

絡繹不絕的遊客

 

悠遊在色彩光燦的愛河流域中

 

 

將河岸的美景全攬

 







 

 

我在河岸邊怡然自樂

 

 

用相機捕捉屬於我的快樂和浪漫遐想

 



 


 

 

在愛河畔散步,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但是,停車位難尋的問題,卻常讓人傷透腦筋!

 






《中正橋附近的十二星座光柱》




 

 

還好,今天天秤座的運氣不錯!

 

 

我很順利的找到了可以停車的地方

 




 

 

《遠方高聳的建築為五星級的國賓飯店》

 




 

 

愛河畔的夜色教人迷醉

 




 

 

我沿著河畔走

 

 

按著快門的手,也不知不覺地在夜色中瘋狂

 







 

 

夜留下一片寂寞,世上只有我們倆個

 

 

我望著你,你望著我,千言萬語,變做沈默

 

 

 

 

 

旅在愛河的夜色中

 

 

我心中的小河

 

 

也有溫暖、美麗的光影

 

 

緩緩 在流動…

 






「蘇州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