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你看他不避風霜,面容多麼慈祥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他給我們帶來幸福,大家喜洋洋






 


時間好快,一轉眼又到歲末了


回顧過去這一整年,在部落格裡, 樂 好像天天在旅行


旅行時的點滴歡笑,在憶遊的時候,也因為有你們的陪伴而大大的豐收






 


謝謝你們,我的格中好友們


懷抱著感恩的心情,在歲末倒數之際


樂 要祝福您


耶誕快樂,新的一年事事都如意


也誠心的邀請您,繼續與 喜樂 同行










 


離開了井仔腳瓦盤鹽田,感覺還不過癮


於是,我們轉往有日本富士山之稱的七股鹽山






 


這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鹽山


是由七股鹽場所收成的鹽堆積起來的


因為長久以來堆砌如山而得名






 


嗯~


不過,現在的鹽山,已經不似以往雪白了


看起來有點黃黃的,憑良心說,初見之時,有些小失望










 


不過,眼前充滿了笑聲的風景


讓我很快的就投入了這屬於『鹽山』的另類風情
















鹽業在台灣經濟曾經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也是西南沿海地區重要的發展產業


在鹽產量豐盛的曬鹽全盛期


沿海地帶一望無際的鹽田景觀


也是南部一段輝煌的時光








今天,天氣不錯,人超多


想拍一張乾淨的畫面,還真是不容易呢


看著大家往上走, 樂 也好奇上面有什麼好康的


走,咱們也上去瞧瞧吧








沿著樓梯往上爬


風微微的吹著,帶來了鹹鹹的海味


我一邊往上走,一邊看著我腳邊踩著的鹽沙


雙腳彷彿也有了味覺,這感覺是如此的奇妙!








笨鴨鴨總是愛亂偷拍


感覺他又對著我的背猛按快門了


索性回頭讓他拍個夠












這鹽山看起來不高


走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的輕易!


笨鴨鴨還把 樂 扶著樓梯扶手走的冏樣給拍了下來


呵呵~相片歸我管,我當然不會讓它暴光嘍












登高才能望遠


站在鹽山的高處眺望山下的美景


有一種征服的快感,也有一種舒心的暢快












打開台灣鹽田發展史


台灣鹽業走過了長達三百多年的鼎盛時期


七股鹽田從台灣規模最大的傳統曬鹽場到工業用鹽主要生產地


隨著台灣經濟角色的漸次的轉移,七股鹽田也跟著時代的腳步改變


將鹽田的兩座鹽山,做了最充分的利用












鹽山下的白色小屋、聖誕老公公和麋鹿


如夢似幻的『雪景』增添了聖誕節歡樂的氣氛








文化休閒觀光的列車在眾人的期待下起跑


也為鹽業文化觀光拉開了序幕









在這裡不但可以爬鹽山,想像登雪山的快樂


多樣化的遊樂體驗設施讓七股鹽山像個遊樂場


可以坐『雪橇滑雪』體驗滑雪樂


也可以玩鹽沙,將彩虹的顏色及七股的回憶裝進瓶子裡


還可以坐在鏡頭前選取自己喜歡的畫面與鹽山合影


當然,還有鹽山美麗的風景戳章可集










《遠方的兩座白色金字塔為台灣鹽博物館》


 


到七股鹽山,除了登『鹽山』看美景


還可到鹽山旁邊的『台灣鹽博物館』看一看












台灣鹽博物館


是台灣第一座也是唯一座以『鹽』為主題的產業博物館


館內除了展示日治時期到近代等上萬件與鹽相關的文物之外


還有台灣鹽、世界鹽、鹽與科技及鹽村劇場


很可惜,我們到時已經五點了








博物參觀時間


平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


假日早上9點至下午5點30分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為休館日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6號








雖然,無緣進博物館內參觀


但是,園區裡特別規劃的鹽民生活專區


也讓 樂 開心的為鹽田之旅,寫下豐收的一頁








鹽田博物館的建築外觀十分獨特


仿造鹽山的造型,巍巍的聳立,宛如兩座白色金字塔


與『鹽山』遙遙相望,相映成趣












博物館佔地兩公頃多


不但景色優美,還特別呈現舊時的鹽業風貌


不但讓遊客能好好的欣賞鹽田特殊的景緻


還能在鹽田復曬區,體驗鹽農曬鹽的辛苦






《龍骨水車》


 


木製的水車,是一種由低窪處引水至高處灌溉的工具








在閱讀過踩水車注意事項與方法後


我,上陣了








踩水車引水灌溉,這差事真是辛苦!


樂 使勁的踩,踩沒幾下就沒力了


要引水進來,對 樂 而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想美美的拍一張


此時最酸的,卻是我的雙手


噓~~~~~


我們知道就好,不要跟別人說哦








亮麗鮮豔的色彩與圖案總是讓我無抗拒


不管在哪裡遇到,我總要這樣耍寶一下,拍個幾張








用蚵殼和碎陶在農村草屋的牆壁上作畫


我把自己設定在畫裡,想變成畫中活潑的分子


將最快樂的心情分送給你












夕陽染紅了我的臉


是否也將我的快樂映在你的臉上了呢?








蛋型的小屋


是拍鹽田夕陽最好的地方












不同的窗,不同風景








不同的心情,不同的體會








誰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她美麗了心情,也美麗了向晚的天空








台灣鹽業史,也是台灣的開發史


雖然,鹽業在台灣已經不復以往


但是結合了歷史、產業、文化、藝術與生態的鹽田遊憩區


讓『夕陽工業』綻放出另一道趨勢








捧在手心裡的鹽,如寶石般的透亮


我相信,『鹽田的風光』在經過轉型後


它的光芒也將延續,會一直地閃亮








鹽田風光的一望無際


在夕陽餘輝的照耀下撼動著我的心


她的美麗,是否也正敲著你的心門呢?


有空也到七股走走、瞧瞧吧






南瀛采風。相關文章分享


我在心裡,畫了一道彩虹 ~《台南‧白河。大仙寺》


愛上我,旅行的心情 ~《台南‧關仔嶺》


相思ㄟ滋味 ^.^ ~《台南》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鹽續新光彩 ~《台南‧北門。出張所&錢來也商店&遊客中心》


鏡頭捕捉不到的…感動 ~《台南‧北門。台灣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


古鎮風華。建築之美 ~《台南‧鹽水。八角樓&文史工作史&天主堂》


南瀛采風‧樂在月津 ~《台南‧鹽水。武廟》


小城新故事。我在橋南老街,憶往‧尋遊 ~《台南‧鹽水。橋南老街》


漫走台灣詩路 ~《台南‧鹽水》


戀戀白河。木棉道 ~《台南》


輕歌曼舞。林初埤 ~《台南‧白河》


婆婆媽媽俱樂部‧嘉南大圳洗衣亭 《台南‧後壁》


豐收の喜悅 ~《台南‧白河。蓮田&瓜田+將軍埤》


春遊南瀛白鷺之鄉。小南海


漫遊南瀛。天鵝湖 ~《新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